人氣 12404

法拍爆量蔓延5都 「粥多僧少」成交率連降3季

#地方 #法拍 #成交量 #買氣 #移轉棟數 #投資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被視為房市反指標的法拍市場,近期法拍量雖然持續增加,但「粥多僧少」的情況卻使得成交買氣相對冷清。業者統計,今(2014)年法拍量從第1季的2262件逐步升高到第3季的2411件,但成交率卻「逐季下降」,第1季還有51%的成交率,第3季卻下滑至42%。業者認為,大環境不佳讓買方縮手,甚至不見過去法拍單價比市價低就有人進場的情形。
 
業者統計,近期法拍量持續增加,但成交率卻「逐季下降」,法拍市況顯得相對冷清(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最貴菜園,松隆路53巷菜園法拍,台北地院,菜園,法拍,法拍情境照。(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近期法拍量持續增加,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房產專家Sway認為,法拍物件數若佔買賣移轉棟數的2成內,才算是安全標準。若比對9月5都法拍件數和移轉棟數的占比,北市628的法拍件數,占移轉棟數2502件的25%;新北、台中和高雄也依序有33%、22%以及64%,台南市1787的法拍件數超過1545件的移轉棟數,法拍占比達156%,顯示5都法拍數量皆已超過「安全水位」。
 
在成交率方面,寬頻房訊統計今年第1季法拍物件成交率為51.9%、第2季51.8%,第3季則下滑至42.92%,且建物成交率不到5成。山水資產副總經理丁建生認為,大環境不佳讓買方縮手,也不見過去法拍單價比市價低就有人進場的情形,「粥多僧少」下,成交量還是不會有起色。
 
法拍投資客呂先生也透露,市況不佳,買法拍屋也不會追高加價,若要購買還是會以大安區等雙北精華區為主,且屋主普遍資金充足,拋售、讓價的情形也不常有,就算將來房價下跌,精華區跌幅有限,也顯得相對保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