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43

3招議價心法 「Like」最重要

#租售 #中古 #議價 #房仲 #購屋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買房動輒上千萬,如何與屋主議價,以最合理的價格買到最理想的房子,是買家必做的功課之一!專家就傳授3招議價心法,包括:不輕易加價、無欲則剛,以及讓屋主「Like」你,而這個「Like」不僅止於讓屋主「喜歡」,還要找到你們倆間「相似點」,畢竟,議價從來就不是一個完全理性的過程,感性往往重於理性太多太多了!
 
在茫茫房海之中,買到一間價格合理,自己也喜歡的房子也必須靠緣份。(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
 
信義區(前)松山區(中)內湖區(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1. 做好功課 不輕易加價 
 
房產專家邱愛莉在其著作《買一間會增值的房子》中指出,通常屋主不會馬上答應你出的價格,除非兩種情況,一是你的價格太高,二是屋主急於出售,因此,多數人買房勢必會經過議價的過程,邱愛莉說,在約屋主談之前,千萬別加價太多,能不加就不加,但可以跟房仲說,會保留加價的空間,先把屋主約出來談再說,並且要努力配合屋主的時間。不過,不輕易加價的前提是,你得事先做好功課,清楚掌握周邊行情及屋況對於價格是否有所增減的空間。
 
倘若遇到必須要加價時,也只能酌加一點,邱愛莉認為,當屋主已經願意出來跟你談,表示你的出價距離他心目中的底價其實不遠了
 
2. 無欲則剛 「想要」不是「必要」
 
邱愛莉表示,議價技巧無他,就是要「無欲則剛」,千萬不要表現出你非買到這間房子不可,否則你就已經輸了一半,買房子也是要「隨緣」的!同樣的話,投資有成的包租公蔡志雄也曾這麼說過。
 
3. 「Like」不只是喜歡 還要找到相似之處
 
「Like」這個單字在英文中,除了有喜歡的意思,還有「像」的意思,邱愛莉說,人是感性的,在取決的過程中,感性因素往往比理性影響更多。舉例來說,兩間店賣的東西價格差不多,但其中一家的店員服務態度較好,一般人理所當會選擇態度較讓人舒服的店。
 
同理可推,買房亦是如此,且議價即為談判,良好的談判技巧,除了讓對方喜歡你,而非一味討好之外,更重要的就是與對方投緣,找到彼此之間的「相似之處」,所以說,看屋時多跟屋主及仲介聊天,尋找你們之間的相似之處,也是能夠增加議價空間的方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