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21

選後看房市/別讓韓流造神炒房?最好回歸正常軌道

#租售 #地方 #移轉棟數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高雄報導

六都11月移轉棟數公佈,整體表現相較上月量縮2.8%,其中跌幅最多的分別為台北、台中、高雄三縣市,月跌逾一成,然而,因選舉躍升熱門話題的高雄市尤其備受矚目。專家指出,選舉前後絕對是影響移轉量的關鍵因素,選後房市狀況已趨於回籠,但無明顯起伏,對於外界過度渲染高雄選後房市,他呼籲「勿造神炒房」。

根據6都地政局公布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台北市移轉量2,165棟,月跌13%;新北市4,964棟,月增5.5%;桃園市3,059棟,月增3.7%;台中市3,716棟,月減8.1%;台南市1,720棟,月增3.7%;高雄市2881棟,月跌9.8%。六都總移轉量僅1.85萬棟,相較上個月微縮2.8%。

高雄11月移轉棟數跌近一成,選後陸續回溫。(圖/好房網資料中心)高雄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針對選前總體房市分析,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曾表示,通常第四季會有年底購屋潮,民眾看屋意願增加,但今年適逢九合一大選,選戰激烈且結果難以預料,讓有意購屋的民眾在選前採取觀望的態度,放緩購屋腳步,觀望族多等大選底定後,再啟動購屋計畫,以致11月房市交易略顯低迷。

不過雖然交易量縮,據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統計資料顯示,11月看屋量竟比10月增加逾8%,得知民眾看屋仍趨積極。謝志傑分析,受中美貿易角力僵局難解窘境,加上國內產業景氣變差的速度有加快的趨勢,估計明年經濟恐面臨「冷氣團」,連帶影響民眾購屋意願,對於房市後市無法過度樂觀期待。

其中選舉前後最受矚目的高雄市,11月移轉棟數同樣月跌近一成,對此,高雄房屋市場調查協會理事長蔡紹豪解釋,11月因逢選舉,加上這次選舉高雄罕見出現高度「選舉熱」,所以才導致房市關注降低,移轉量連帶受到影響。

觀察選後高雄房市,蔡紹豪直言「不論買氣、看屋率皆已陸續回籠」,不過估計僅回歸「正常」軌道,並無外界炒作的大好或大壞,整體房市量體仍呈穩定、正常,無太大起伏,唯等過年前這波可能明顯好轉,對於外界「韓流」與房市回溫關係,蔡紹豪強調,絕無直接相關,盼勿過大炒作、炒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