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01

《一首搖滾上月球》 永慶慈善基金會父親節獻禮

#居家 #一首搖滾上月球 #永慶慈善基金會 #人間公益影展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電影《一首搖滾上月球》透過紀錄家有罕病兒的父親,在生活的煎熬、家庭的壓力下,仍抱持樂觀正面的態度,勇敢追求自己夢想的電影。永慶慈善基金會在即將到來的父親節當天,所舉辦的《人間公益影展》邀請大家來欣賞這部不斷在絕望當中看到希望的故事。

趙怡董事長(右2)與罕病基金會創辦人陳莉茵(左2)、睏熊霸樂團勇爸(左1)、巫爸(右3)、鄭爸(右1),推薦人間公益影展父親節特映片《一首搖滾上月球》趙怡董事長(右2)與罕病基金會創辦人陳莉茵(左2)、睏熊霸樂團勇爸(左1)、巫爸(右3)、鄭爸(右1),推薦人間公益影展父親節特映片:一首搖滾上月球,邀請親子一起來看感人故事

永慶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趙怡表示,今年「人間」公益影展,以「真愛生命 祥和台灣」為公益主軸,藉由不同族群逆境奮發的故事,傳達熱愛生命、克服逆境,實現夢想的精神。而《一首搖滾上月球》中6位堅強的父親,努力撐起照顧家庭的重擔,更組了一支年紀總和超過300歲的樂團,用音樂為生活帶來陽光,也讓社會更了解罕病家庭中的父親,堅強而溫柔付出的背影。

《一首搖滾上月球》迭獲2013年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及台北電影節「觀眾票選獎」的肯定,人間公益影展也邀請促成《一首搖滾上月球》的三位靈魂人物,即影片主角之一,「睏熊霸」樂團的巫爸(巫錦輝)、導演黃嘉俊,及罕病基金會創辦人陳莉茵,分享罕病家庭的感受。

家中有2個小孩都是尼曼匹克症C型患者的巫爸分享,這部電影非常真實的告訴觀眾,照顧罕病兒的壓力、困難及辛苦無所不在,最重要的是因著信仰去面對、解決問題,找出紓壓方法。巫爸笑說,潘爸,鄭爸、李爸、勇爸、歐陽爸家裡都有罕病孩子,個個都有棘手狀況,若要說想要什麼父親節禮物的話,他們最想得到的是好好睡個覺,不必再家庭、工作兩頭燒,每天只能睡2、3個小時,也因此以自嘲又KUSO的將樂團取名「睏熊霸」。

掌握電影靈魂的導演黃嘉俊,細數這部影片長達6年拍攝期間的點點滴滴,曾經歷許多低潮困頓,讓電影近乎停擺,但是看到罕爸們面對孩子遭受病痛時,所承受的煎熬,以及絕不放棄的堅持,就越覺得應該咬著牙走下去,將他們的故事完整呈現。

黃嘉俊說,這部電影不是想告訴觀眾罕病家庭的特殊性,而是要傳達家庭價值的普遍性,即描繪親情的交流,是凝聚一個家庭最重要的力量,希望找回國人對家庭價值的認同。

黃嘉俊導演感性的說,拍攝的6年期間,就像是實習父母般成長不少。鏡頭下爸爸們堅強而溫柔的支撐起家庭的重擔,將苦難當成體驗精彩人生的必要調味料的態度,也改變了自己對家庭的觀念,原本不婚主義的黃嘉俊,在今年4月結婚,開始承擔起家庭的責任。

而一直為罕病家庭奔走不遺餘力的罕病基金會創辦人陳莉茵表示,即使已經看過數十次電影,仍會被幽默搞笑的老爸們逗得哈哈大笑,也常被電影中所呈現罕病家庭的真實及生命韌性而感動流淚不已,期望透過這部電影,讓罕病家庭受到更多的關心,及愛與關懷的能量,推動社會祥和與進步。

2014年「人間」公益影展8月5日至10日在光點華山電影館開映,已有包括罕病基金會、社區關懷協會、老人日間照護中心等13個機關社團報名預約。永慶慈善基金會也歡迎機關、社團以電話報名參加,預留團體座位(02-8771-3787)。更多資訊詳官網http://www.yungching.org.tw/

8/5

8/6

8/7

8/8

8/9

8/10

       

10:30
佛陀一生
重現人間

10:30
佛陀一生
重現人間

 

12:00
佛陀一生
重現人間

12:00
被遺忘的時光

12:00
被遺忘的時光

12:00
昨日的記憶/慢跑爺爺微電影

12:00
一首搖滾上月球

14:00~15:00
記者會

13:30
阿嬤的夢中情人

14:10
我的影子在奔跑

14:10
昨日的記憶

14:20
一首搖滾上月球

14:30
被遺忘的時光

15:00特映會
一首搖滾上月球

16:00
我的影子在奔跑

16:10
昨日的記憶/慢跑爺爺微電影

15:50
一首搖滾上月球

16:50
自由之心

17:00
自由之心

       

19:40
阿嬤的夢中情人

20:00
我的影子在奔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