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60

高雄氣爆滿月買氣跌2成 專家:房子「價值」不跌

#地方 #高雄氣爆 #房仲 #成交量 #買氣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高雄氣爆至今已屆滿1個月,房仲業者統計六都8月的房市交易狀況,其中受氣爆影響,高雄買氣較7月大幅衰退21%,是六都內買氣衰退最嚴重的都會區。對於高雄房市,專家認為氣爆雖會在短期內影響房價,但房屋的「價值」並不會下跌,因為高雄人的熱情才是房產價值的所在。
 
高雄氣爆不但讓現場滿目瘡痍,據房仲業者統計,高雄房市買氣也較7月衰退21%(好房資料中心)
 
高雄氣爆一心路(大刊頭)
 
房仲業者統計指出,六都8月的中古屋市場買氣,以高雄表現最差,不但成交量較7月衰退了21%,每坪16.5萬的均價相較於7月的16.8萬,每坪跌了3千元,跌幅約1.78%;至於雙北地區成交量有增有減,北市月增5%,新北則月減6%;表現較好的是桃園與台中,買氣都較7月成長1成以上。
 
對於高雄未來房市,外界都以樂觀看待,房產專家紅色子房在《商業周刊》認為,氣爆案雖可能在短期內影響高雄的房市價格,但房屋的「價值」並不會下跌,因為在地人的熱情和大方,一直是高雄很迷人的風景,「好鄰居」才是高雄房地產的價值。
 
天時地利不動產顧問公司總經理張欣民也《日光大道》節目中分析,重大的意外事件多少都影響到當地的交易量以及民眾購買的意願,並間接衝擊到房地產市場,但這樣的影響應該是「暫時性」的,未來隨著多項重大建設的完工,以長線來看,高雄房市的供需基本面終究會回歸正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