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05

小心被「假瓦斯員」騙 業者教你辨真偽!

#地方 #瓦斯 #檢查 #通知單 #詐騙

好房網News記者郭吟伊/整理報導

自高雄氣爆發生後,民眾對於瓦斯味特別敏感。台中有業者謊稱自己是瓦斯安檢人員,要求檢查瓦斯設備,並以漏氣為由要民眾更換瓦斯開關,造成千人上當受騙。瓦斯業者提醒,在實施安全檢查前,會將「用戶管線定期檢查通知單」以郵寄或直接送達的方式予以通知。

瓦斯公司表示,在實施瓦斯安全檢查前,必先發送檢查通知單,民眾須提高警覺以免受騙。(取自大台北區瓦斯股份有限公司網站)

據中國時報報導,台中大肚區一名高姓女子為了瓦斯安全問題,共花費上萬元更換4組瓦斯爐及熱水器開關,但才過不久,有些安全開關卻開始生鏽。如今聽到有人利用此手法詐騙,懷疑瓦斯個資早就被洩漏出去,令她氣得直跳腳。

詐騙手法日新月異,除了假冒行政人員要求民眾匯款以及簡訊詐騙外,現在有不肖業者抓緊「瓦斯安檢」這點進行詐騙。大台北區瓦斯公司表示,只有用戶要求及例行性安全檢查,才會到府服務,如果仍有不明人士要求檢查,用戶可以打電話到公司詢問,以避免引狼入室。另外,檢查人員也會隨身攜帶瓦斯公司服務證,用戶須特別提高警覺,若有相關瓦斯檢查問題,也可到派出所報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