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33

嫌惡設施影響房價 天橋一拆店租翻漲

#租售 #商圈 #嫌惡設施 #租金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民眾買房通常都會注意屋況、瑕疵,卻忽略了附近的環境、評估周遭設施的影響,購屋後除了自住,也可能有換屋、轉手的一天,而嫌惡設施往往波及到房價,像新北市就有天橋才剛拆除,隔天店租就漲了5成。

嫌惡設施往往影響到房價,看屋前不妨多觀察。(好房資料中心)

民眾購屋不要只在意裝潢漂亮與否,還要注意附近環境。(圖/蔡佩蓉)

新北市板橋國中的門口,為了學生行走的安全,40年前蓋了一座天橋,原本要便民的美意,反而帶來居民的困擾,拆除後陽光可以正常照進民宅,也提升了店面的能見度。原本一樓的店家抱怨客人都不進門,沒想到現在房東立刻加碼租金,足足貴了五成,當地住戶也表示,當初1000萬買的房子,現在可以漲到2000萬。

天橋影響到房價,類似這樣的嫌惡設施,也造成大眾觀感不佳。根據調查,民眾最不能接受的1.2名分別是「殯儀館、公墓」,與「垃圾場、焚化爐」,這通常也是影響房價的最大殺手,讓區域房價也有超過1成以上的跌幅,房子週遭明顯有電訊設備的,價錢也會有1成左右的下跌,而高架橋、鐵路和機場等交通設施,多半都是因為噪音問題而上榜。
 
房地產的厭惡設施百百種,買屋前專家建議可以多到附近走走觀察,而一般人比較容易忽略的嫌惡設施,如可能大量焚燒紙錢造成空污的宮廟,或是出入複雜危害居住安全的特種行業。養工處表示,公共設施影響民宅的話,住戶可以透過里長表達拆除的意願,經過勘驗評估過後,在不影響用路安全的情況下就可以拆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