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63

古蹟只能看不能住? 台.德老屋命運大不同

#新奇 #寰宇 #德國 #老屋 #古蹟 #修繕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台灣的新房越來越多,新建案持續動工,老屋在大樓華廈旁顯得異常突兀, 「修復老屋」這種另類的房地產產業,在德國非常熱門,在台灣雖然有不少人也從事老屋修繕和改造,但卻缺少更多新興力量的投入,讓老房子持續活化。
 
老屋經過翻修改造之後,也能煥然一新、發揮居住的功能。(好房資料中心)
 
捷運永春站老房,老屋,街景,信義區老屋、老房。(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汗得學社與位於大溪的解放咖啡館合作,共同修繕中山路老街的百年木屋,運用德國營造技術,利用稻稈和木屑製作的黏土磚為隔熱材,保留門窗原貌和原始建築結構,把原先百年巴洛克建築,變得也能滿足現代居住需求。
 
汗得學社執行長韋仁正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也表示對台灣房市亂象的憂慮,同樣在精華地段的老房子,台灣、德國卻有不同的命運,台灣不該只偏重在文化古蹟的部分,生活古蹟反而忽視,古蹟其實可以發揮更實際的居住功能,若只設限在文化產業實在可惜,而「修復老屋」這種房地產產業,在德國也非常受到重視。
 
韋仁正也針對德國房地產問題做出解釋,他表示,德國法律保障房客權益,房東不得任意漲房租、逼走房客,在德國擁有房地產的人是少數,大多民眾都願意當無殼蝸牛租屋,跟台灣民眾多半保有「有土斯有財」的傳統觀念截然不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