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9

金門百人移廟 搶救文化建築

#新奇 #寺廟 #修繕 #古蹟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咚咚鏹、咚咚鏹」隨著鑼鼓聲響起,百餘位民眾奮力拉起粗繩索,終於完成半世紀歷史的烈嶼東林佛祖廟「遷移」行動,讓舊廟和壁畫一起保留下來,見證並留下搶救文化建築的記憶。

在鼓聲引導下,近200位民眾冒雨同心協力拉繩,完成移廟工程。 記者蔡家蓁/攝影在鼓聲引導下,近200位民眾冒雨同心協力拉繩,完成移廟工程。 記者蔡家蓁/攝影

金門地區首宗廟宇遷移工程備受各界關注,不少烈嶼旅台鄉親還專程搭機返鄉參與,整個東林社區宛如小過年,喜氣洋洋。

昨天上午10時50分,吉時一到,只見全村總動員鄉親,以及金門縣議長洪麗萍、文化局長呂坤和與200位民眾、金大學生們,分成4組協力拉起粗繩索,隨著大鼓聲與鑼鼓點,只見整座佛祖廟就這樣緩緩移動,瞬間全場歡呼。

金門縣文化局表示,東林佛祖廟在民國57年由村人捐資重修,還商請當時烈嶼地區最著名廟宇繪圖大師「天助師」林天助繪製壁畫,留下72幅絕美畫作描述孫臏與龐涓的傳說等故事,深具文化保存價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