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3

視察屏東長照 賴揆認同「做最好」

#政策 #長照 #賴清德 #蔡英文 #前瞻

記者潘欣中/屏東縣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選在屏東縣啟動下鄉之旅,前天先和鄉鎮長座談,昨天再到市區慈鳳宮、玉皇宮參拜祈福,視察長照服務和大鵬灣國家風景區,行程不但「接地氣」,還不忘提及總統蔡英文向鄉親問好,更一再稱讚同黨籍潘孟安的縣府團隊,身段柔軟,讓地方人士印象深刻。

行政院長賴清德(中)推動長照,帶領行政團隊南下屏東,參觀屏東C級巷弄長照站,與長輩們親切互動。 記者劉學聖/攝影

行政院長賴清德(中)推動長照,帶領行政團隊南下屏東,參觀屏東C級巷弄長照站,與長輩們親切互動。 記者劉學聖/攝影

賴揆下鄉之旅主要在落實前瞻基礎建設及長照2.0等蔡英文重要政見,他說,到昨天為止,行政院針對屏東核撥的前瞻建設計畫經費已達80多億多元,未來還會繼續增加,希望能為下一代建構完整的基礎建設,藉中央和地方的零距離互動,貼近民意。

針對長照,他透露自己事前就要求「不要看豪華的示範點,要看的是真正的社區」,縣府安排今年初掛牌的屏東市信和社區巷弄長照站,讓院長實際了解運作情形,安排行政院團隊參與長輩的健康操、音樂療法等;他說,衛福部一直稱讚屏東縣做最好,他懷疑「會做得比台南好嗎」?不過今日一見果然是「全國做最好」。

視察全台最大及唯一囊狀潟湖的屏東大鵬灣國家風景區時,縣長潘孟安、立委莊瑞雄、周春米等人反映,租期50年的大鵬灣BOT計畫執行至今15年,廠商已投入30多億元,外界感受不深,除了辦活動有人氣,平日遊客稀寥;賴清德說,可能是投資的輕重緩急順序錯誤,未把經費集中重要地方。

他說,希望BOT廠商後續向縣府、中央及地方民意代表做長期計畫簡報,由交通部指導,就收入、支出、年盈餘及預計投資項目,做重點式及系統式呈現,才能避免資金零散投資。大鵬灣應串連墾丁及小琉球共同開發國際觀光客,才能解決平日旅客不足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