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8

優質農村體驗 高雄3社區獲選

#政策 #農委會 #農村 #農地 #社區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農委會今年首度開辦優質農村旅遊評鑑,選出全台34個農村旅程,高雄市龍目、統嶺與崇德3個農村社區,以在地農村特色、有趣的遊客互動體驗安排與高雄一日農夫,獲選全台優質農村體驗社區。

到農村體驗生活已成為都市人新的旅遊方式。 記者謝梅芬/攝影到農村體驗生活已成為都市人新的旅遊方式。 記者謝梅芬/攝影

高雄市農業局表示,崇德社區位在田寮月世界,以惡地地質地形聞名,近年來與農業局合辦一日農夫活動,安排到二仁溪畔挖地瓜,體驗農村田園的樂趣,在崇德國小大雨豆樹下,親手挖掘出土的地瓜,作成地瓜餅、地瓜圓,在草地上鋪著野餐墊,享用社區志工媽媽做的地瓜餐盒,頗受親子青睞。

崇德社區還有一個傳統的作物黃麻,在塑膠還沒普及前,豐富纖維的黃麻曾是製作繩子、麻布袋的重要原料。

崇德社區理事丁素貞說,有一句諺語說打繩要生3個,一個人負責轉、一個人在後面撐著,另一個人拿黃麻打繩,這是50、60年前常見的景象,在塑膠普及後就逐漸消失,崇德社區復育黃麻,種植不辛苦,苦的是採收後要剝皮、刨皮、搓繩、打繩,但這些老人家兒時的苦差事,對遊客來說卻充滿趣味。

統嶺社區,位於大樹斜張橋下的社區,農村體驗結合佛陀紀念館的佛陀茶禪體驗,與佛光山合作,由法師引禮入座,引導禪修到雙閣樓體驗抄經、品茗靜坐。除了感受心靈安寧的茶禪,來到農村當然少不了有趣熱鬧的探訪體驗,品嘗社區特調香茅冰茶及動手做養生紅藜饅頭、蔭鳳梨DIY。

龍目社區,算是高雄市名聲響亮的金牌農村社區,以製作精彩的鳳梨風味餐,及戴著斗笠走入坡地上的鳳梨田,摘下鳳梨的體驗讓人難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