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268

比電塔、墳墓更可怕 他曝房子旁有「這」等於錢丟水裡

#居家 #租售 #房價 #買房 #淹水 #水尺 #嫌惡設施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許多設施因為會影響到生活品質,被列為是嫌惡設施,房價比起鄰近區域可能便宜個一至兩成,不過有網友在臉書上分享,表示電塔、電桿、墳墓、基地台都可以接受,卻唯獨有一個東西他不敢拚。
 
一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發文,貼出了一張貼在電線桿上的高度尺,表示對他來說電塔、電桿、墳墓、基地台都可以接受,只有這個他真的不敢拼,因為買了等於是把錢丟水裡的概念。
 
有網友表示電塔、電桿、墳墓、基地台都可以接受,卻唯獨有一個東西讓他不敢拚。示意圖/摘自Pixabay高架橋與高壓電塔雖然同為嫌惡設施,不過實際造成的影響卻大不相同。示意圖/摘自Pixabay
 
這個高度標示尺又稱為「水尺」,是為了監控淹水資訊,或是日後要申請淹水補助時的依據,一般都設置於易淹水區域,不過也因此被視作是可能會淹水的依據,過去曾有遭到在地居民拆除,以免房價下跌的狀況。
 
原PO也解釋,自己習慣看地看房之前先查淹水潛勢地圖,小區域就是問路人和鄰居,當然並不是不能買,只是多了解一些自己心裡也會多有些底。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其實這也可以作為一個殺價的依據,並舉汐止為例,過去因為時常淹水而房價低廉的汐止,在治水有成之後房價已經從過去每坪10萬元不到,漲到單價超過40萬元。
 
一位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對他來說電塔、電桿、墳墓、基地台都可以接受,只有「這個」他真的不敢拼。圖/取自買房知識家(Q你的A)一位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對他來說電塔、電桿、墳墓、基地台都可以接受,只有「這個」他真的不敢拼。圖/取自買房知識家(Q你的A)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