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89

公園前身是「它」害屋主驚魂未定 網:房價還不是飛天

#居家 #租售 #房價 #公園 #嫌惡設施 #公墓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公園綠地是不少人在購屋時,認為絕對必備的一個加分設施,不過有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直到最近才知道房子旁邊的大公園,10年前竟然是公墓,雖然都已經遷移了,卻讓他仍驚魂未定。
 
不過網友們卻不以為意的舉出各種例子,「洲際棒球場旁邊也都亂葬崗 現在一堆建案」、「信義區+1,有福地+市療,房價還不是飛天」、「南港國宅那邊以前都是墳墓還不是貴鬆鬆」、「現在最夯的A7以前旁邊就是一個萬人大公墓」。
 
位在內湖區的清白公園其實也是由公墓改闢而來的。圖/台北市政府提供位在內湖區的清白公園其實也是由公墓改闢而來的。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通常而言,如果住家周遭有墓地、殯儀館等嫌惡設施,房價約略會比區域行情低15%至20%左右,因此也有網友回應並不會介意公園曾經是公墓,「只要買房可以當砍價理由,不過這理由現在也沒什麼人理了XD」。
 
其實公墓改闢為公園的案例並不少,例如在台北市就有內湖區清白公園、南港區後山埤公園、北投區嗄嘮別公園等地,區域房價也並不便宜。
 
就以清白公園為例,建案「巧洋花園」屋齡16年,近一年來的房價每坪要價78.7萬,總價落在2200萬至2700萬之間;「冠德美麗大湖」平均單價則要81.1萬;公園第一排的「文心吟釀」,最新成交單價更要95.3萬,總價突破600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