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165

南科新路廊帶動台南房價!學者分析從這年開始起漲  

#多空 #地方 #台南 #南科 #北外環道路 #建案 #房價 #永康 #安南 #新市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為了紓解台南科學園區快速發展帶來的車潮及交通壅塞問題,內政部營建署補助辦理「北外環道路新建工程」,路線全長14公里、分4期開闢;號稱近10年來台南最重要聯外道路工程的北外環道路,串聯南科到台南都會核心區,建構出更便利的交通網絡,這項工程帶來便利性、話題性,加上南科題材、建商進駐周邊區域推案,都讓台南不少行政區的房價漲勢明顯。
 
營建署指出,北外環道路分4期建設,由東向西依序為第1期、第3期、第2期及第4期,其中第1期工程已完工通車,第3期工程預定今(2021)年12月完工,第2期工程剛完成施工預算編製,將辦理發包,第4期工程正進行規劃設計中;北外環道路第2期工程建造經費51億元,分兩標執行,營建署預定今年3月與4月辦理發包,路線長3.135公里,主線為高架雙向4車道,橋下為平面道路,都設置人行道,並於中華路、怡安路及台江大道各設置1處上下匝道。
 
號稱近10年來台南最重要聯外道路工程的北外環道路,加上南科題材,吸引建商進駐周邊區域推案,都讓台南不少行政區的房價漲勢明顯。圖/內政部營建署
號稱近10年來台南最重要聯外道路工程的北外環道路,加上南科題材,吸引建商進駐周邊區域推案,都讓台南不少行政區的房價漲勢明顯。圖/內政部營建署
 
北外環道路的工程提升交通方便性,從安平到南科開車時間縮短至15分鐘,對於新化區、新市區、永康區、安南區、安平區等區域打造新的運輸廊道,能串聯南科、台南科技工業區、永康科技工業區、永康創意園區等重要產業區,也可減輕國道8號、台1線與台19線等要道的交通負荷,並促進地區整體發展。
 
不過南科、北外環道等建設及話題也推升區域房價上漲,崑山科技大學房地產開發與管理系副主任柯伯煦表示,據最新調查,去年第4季台南市新成屋市場,交易量以安南區與永康區包辦前兩名;第4季中古屋市場建物買賣移轉棟數也是永康區、安南區居前三。
 
柯伯煦說,從實價登錄資料觀察,去年第4季包括安南區、永康區、新市區、善化區等區房價都上漲,房價在都會核心區內微幅下修,都會核心區外圍上調,投資需求力道不弱,可見南科議題、新道路建設都讓台南都會區外圍區域房價漲勢大;且許多投資客在2015年左右進入台南市場投資購屋,之後隨著住宅價格在2017年增漲,投資有獲利,2018年第一季起台南住宅價格就明顯增漲。
 
近年來安南的人口呈現正成長,約增加2%,房價也上漲,因土地供給量多、推案量多,建商也積極在安南區的新市地重劃區購地與推案,推升房價上漲、土地價格也漲;受惠南科效應的永康也是一例,在地房仲指出,近三年多來永康區整體住宅房價,單坪就漲3萬至4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