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05

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工程經費 閣揆蘇貞昌允諾協助

#地方 #建設 #北外環道路 #蘇貞昌

聯合報 記者黃宣翰╱即時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下午到台南市安南區,視察台南市都會區北外環道路工程進度,市長黃偉哲向蘇院長爭取經費134.5億;蘇貞昌說,此案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卸任前有交代,「賴不好意思做,我來做」,「總統知道今天我要來,也交代我要好好處理。」 蘇貞昌當場允諾協助爭取。

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由南科沿鹽水溪隄防道路接往六甲頂往西到安南區及北區觀海大橋,全長約14公里,工程和用地費高達176.38億元,共分四期,第一期已完工,第三期施工中,第二期營建署辦理設計,第四期台南市政府正進行道路定線及環評。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3),昨天到台南市安南區視察台南市都會區北外環道路第三期工程,了解工程進度。記者黃宣翰/攝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3),昨天到台南市安南區視察台南市都會區北外環道路第三期工程,了解工程進度。記者黃宣翰/攝影

蘇貞昌今天下午由台南市長黃偉哲、立委陳亭妃及黃偉哲等人陪同,前往安南區鹽水溪畔工地,視察台南市都會區北外環道路工程第三期進度,蘇等人先聽取營建署南區工程處長吳瑞安簡報。

黃偉哲建議爭設國道1號北外環交流道,將大幅減少台南舊市區通往高速公路雍塞時間,但因所需18.51億元,請行政院專案處理,以免排擠生活圈計畫經費。

陳亭妃說, 台南市都會區北外環道路工程設計高架,最後在觀海橋降為平面道路,她擔心最後車流都匯到觀海橋,反而造成壅塞,期望規劃解決。

蘇貞昌說,交通建設越早做越好,否則人多車多後更難做,更不好做,而且最好專案處理,有錢就好處理,以免排擠原有經費,國發會最近就要審查相關經費,請營建署和台南市政府做好規劃案,而且此案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卸任前有交代,「賴不好意思做,我來做」,「總統知道今天我要來,也交代我要好好處理。」

蘇院長並慰勉工程人員辛勞,期許工程人員完工後可以驕傲地向子女說:「這條路是爸爸開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