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9

媒體廣告量大洗牌 全都因為這個

#政策 #廣告量 #媒體生態 #尼爾森

工商時報邱莉玲/台北報導

選舉、健康議題主宰去(2018)年台灣媒體、產業廣告生態!一場九合一大選不僅讓許多縣市綠地變藍天,也讓5大媒體廣告量大洗牌,政黨/競選、政府活動廣告大舉出籠逾16億元,帶動戶外媒體廣告量大增至42.51億元,首度超前報紙廣告量(36.64億元)躍居第二大廣告媒體,僅次於電視媒體(176.89億元)。

除了政府/競選廣告年增27%受矚目,醫藥美容業廣告也大增18.4%,主要受益於健康食品、補品等廣告投放量增加、大發健康財,帶動全年廣告量達48.15億元,蟬聯台灣第一大類產業廣告主。總計,去年5大媒體廣告量約324億元,雖然有政府/選舉廣告較前年大增27%、逾3億元挹注,但仍年減2.4%。不過,廣告量衰退幅度已趨緩,連2年衰退幅度控制在2%上下。

台灣10大產業廣告量表現。(中時)

台灣10大產業廣告量表現

尼爾森分析,整體廣告量不振,主要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國際政經情勢紛擾不明,加上國內民間消費與投資不如預期,經濟成長疲弱。 5大媒體中,除戶外、廣播媒體廣告量分別成長16.8%、7.7%外,無線、有線電視、報紙因其他產業廣告量疲弱,削弱下半年成長力道。

據尼爾森統計,前10大產業廣告投放總額達226.68億元,微幅成長1.6%,佔整體廣告量的69.9%。其中,有4大產業廣告量增長,分別是其他類(含政府/競選廣告)成長21.3%、醫藥美容類成長18.4%、文康類成長2.7%、影劇媒體業(不含影音服務)成長0.2%。前十大產業排名也略有不同,除了醫藥美容類居冠,排名維持第二的交通工具類因汽車廣告量縮減,年度廣告量下滑3%;建築類廣告投放量較去年同期下滑9.3%居第三;緊追在後的電腦網路資訊類,衰退5.3%。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