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42

新北環狀線二階、萬大線二期 2年內動工

#政策 #新北 #捷運 #環狀線 #萬大線

聯合報 記者祁容玉、張曼蘋/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競選時打出「三環六線」以及「都更三箭」政策後,新北市捷運工程局長李政安昨提出相關規畫指出,原本的三環三線再增加五泰、深坑及八里輕軌三線,將涵蓋19個行政區,目前新北市環狀線第一階段、安坑輕軌、捷運三鶯線、萬大中和樹林線一期都正施工中,三環六線完成率為四十四%、到2022年底侯友宜首任結束,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環狀線第一階段、安坑輕軌已完工通車,整體完成率可達五十五%。

新北捷運工程局表示,目前新北市境營運中的捷運車站有52座,路線長度68公里,每十萬市民僅享有一座捷運站,未來三環六線完成後,市境內營運捷運可達154座車站、170公里,每十萬人享有3.9座車站,躋身國際級城市,去年底三環六線建設完成率四十四%,預估2022年時,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環狀線第一階段及安坑輕軌均已完工通車,完成率可達五十五%,再加上環狀線第二階段等五線齊發,計畫推動的達成率可至八十九%。

環狀線第二階段的綜合規畫報告預定今年上半年可以核定。(好房資料中心)捷運環狀線施工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捷運工程局表示,萬大中和樹林二期財務規畫報告已獲核定,環狀線第二階段的綜合規畫報告預定今年上半年可以核定,這二條路線後續將進行都市計劃變更取得用地,估計二年內可實質動工,另外也會爭取五泰、八里、深坑輕軌,盡速在2022年底前核定可行性研究報告。

侯友宜表示,現在新北市進入捷運施工高峰期,面臨狀況特別多,捷運工程局訂出的工程進度應該是「最低標」,期許捷運工程局要做好目標管理和效率管理,預判會有狀況、有雜音的問題,要先向民眾溝通說明清楚,時時檢討各條路線施工狀況,更有效率,更積極解決施工上的問題,一定要讓捷運工程如期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