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58

基隆港畫出7公頃土地 發展觀光

#觀光 #基隆港 #基隆 #商港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 張佩芬/基隆報導

配合地方政府推動發展觀光,臺灣港務公司基隆港務分公司12日宣布,已重新調整「基隆商港港區範圍」,畫出面積計有7.0893公頃,畫入(主要為水域部分)面積計有4.7076公頃。基隆市船務代理公會理事長曹育民指出,對於東西岸交給基隆市府建設的空間,建議要採取多功能設計,讓貨輪也能使用。

基隆港務分公司表示,為積極推動市港發展與觀光,尊重各級民意代表及基隆市政府意見,本次港區範圍調整亦配合地方政府用地規畫,將拓建之都市計畫道路中山一、二路畫出港區,並將東岸正濱漁港與中正路間港埠用地畫出商港區域範圍,以顧及地方後續發展風景特定區之需要。

基隆港務分公司重新調整「基隆商港港區範圍」。(圖/臺灣港務公司基隆港務分公司)基隆港務分公司重新調整「基隆商港港區範圍」。(圖/臺灣港務公司基隆港務分公司)

曹育民建議,靠近市區的碼頭均需重新建設為市港共用的多功能新創建築,東2~7號六座碼頭、西2~6號五座碼頭,交由市政府設計為多功能景觀大樓,三樓以上規畫成辦公室、賣場、商店、各類產業園區及停車場或捷運(輕軌)站等,可分別招商及合署辦公,一樓一律為挑高7米的倉庫,二樓為郵輪旅客入出境通關樓層及免稅商店。

這樣不僅不定期郵輪同時多艘進港靠泊不成問題,無郵輪靠泊時亦不致閒置,可供汽車船及散雜貨船靠泊作業,提升基隆港進出口貨物吞吐容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