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57

蘆竹市地重畫延宕40年 地主不滿配地少13趴座談沒結論 

#重畫區 #南崁 #人口 #地方 #地主

聯合報 記者曾增勳/綜合報導

桃園市蘆竹區五福市地重畫區延宕40年未完成,因應南崁地區人口成長、國小不夠,市府今天下午在蘆竹舉辦該重畫區興建五福國小及配地說明座談會,市府提出地主配地四成二,低於規定配地五成五,引起地主不滿,質疑權益受損、要求補償,地主意見多,最後沒有結論,市議員褚春來希望市府以重畫基金補償地主權益,化解地主抗議。

蘆竹區五福市地重畫區總面積3.45公頃,位於南崁三級古蹟五福宮對面,前桃園縣府時代規畫至今逾40年,市政府因應南崁外來人口移入,新生子女增加,國小不夠,計畫在該重畫區興建面積約2公頃的五福國小,解決南崁新生入學需求,市府都委會已在上月底通過該市地重畫區變更案。

桃園市蘆竹區五福市地重畫區延宕多年,計畫興建五福國小徵收土地後分配給地主用地縮小,市議員褚春來(左三)建議重畫基金補助地主配地差額,保障地主權益。記者曾增勳/攝影

市府地政局舉辦這項座談會,爭取地主、土地過半數同意徵收,當地里長、民代和地主、居民30多人參與,多位地主表示,五福市地重畫區一拖40年,為了因應外移人口需要,其中2公頃文小用地蓋學校,配地只有四成二,遠低於規畫五成五,地主權益受損如何補償?五福里長長藍和順說,重畫區拖這麼久,應補償地主權益,補償應該給就給,增值稅該減就減。

五福宮主委陳宗賢說,為支持國小興學,五福宮甚至購地併入徵收,但是重畫區延宕40年未徵收,基於照顧南崁子弟,希望市府研擬補償地主權益不吃虧,讓地主支持興辦國小。市議員褚春來表示,五福市地重畫案興建五福國小已通過市府審核 ,地主配地四成二,低於一般五成五,差額百分之十三,建議市府以重畫基金補償,維護地主權益。

地政局副局長蔡金鐘表示,該市地重畫區文小用地興建急迫,市府教育局遭監察院糾正,但是該重畫區扣掉國小2公頃用地,加上公設,地主配地只有四成二,低於一般五成五,因此必須過半地主、土地面積支持,希望透過座談會說明,聽取地主意見,做為市府考量補償參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