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13

台北市僅擁一戶且自住戶 房屋稅擬調降嘉惠20萬戶

#自住 #房屋稅 #稅捐稽徵處 #地稅局 #政策

中國時報張立勳、陳俊雄、甘嘉雯、盧金足、林宏聰/綜合報導

台南市房屋稅續漲引發抗議,台北市則擬讓只有1戶且自住屋主,享有更低房屋稅,明年打算從1.0%調降到0.6%,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及高雄市則暫無調整房屋稅計畫。

北市府鼓勵房屋自住,首創「單一且自住」課輕稅,透過調降稅基使房屋稅實質稅率從1.2%降至1.0%;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曾表示,只有1棟房子且是真的在住,「這叫生活必需品」,市府明年打算從1.0%調降到0.6%,預計2021年繳稅時有20萬戶受惠。

房屋稅免稅門檻降 老屋、套房族受惠(大刊頭)

新北市稅捐稽徵處指出,新北市採新屋使用新標準單價方式,並依法3年重評,並未將新標準單價追溯到舊屋,沒有調漲房屋稅問題。

桃園市地方稅務局說,房屋稅去年已調漲過,每3年調漲一次,因此今年及明年都不調漲,下次調漲預估是2021年,不過還要視當時情況;高市稅捐稽徵處也指出,房屋稅與地價稅前年已調整,高市預計下半年將重新評估,目前傾向維持不動。

台中市地稅局表示,去年6月30日前蓋好既有房屋,標準單價皆未調漲,只要沒有增建、改建或使用情形未變更,房屋稅都不會增加,還會因折舊而減少,僅針對去年7月1日後取得使用執照的房屋,或舊屋有增建、改建部分,調整標準單價60%,調幅是六都最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