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27

南市房屋稅暴漲 房衫軍抗議

#房屋稅 #房衫軍 #國民黨 #黃偉哲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 洪榮志/台南報導

台南市今年上半年房屋稅續漲81%,引發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不滿,12日號召上千「房衫軍」前往市府抗議。抗議群眾一度衝破警方第1道防線,但被阻絕於大門前,與警方爆發推擠。最後副市長許育典出面接下陳情書,並承諾19日召開不動產評價委員會討論,群眾才散去。

市長稱有選舉動機

抗議今年房屋稅未凍漲的房衫軍與警方發生推擠。(洪榮志攝)抗議今年房屋稅未凍漲的房衫軍與警方發生推擠。(洪榮志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對抗議行動表示遺憾,並強調選舉承諾是說「在合法範圍內,希望能夠達成凍漲結果」,亦即今年任內召開的房屋稅會議,也就是未來3年由他決定,但過去3年直到今年6月30日的房屋稅,並非由他決定。

黃偉哲認為,財政部公文已清楚說明,不能召開臨時不動產評價委員會,但少數人仍執意抗爭,混淆視聽,甚至其中有選舉動機,為立委補選借勢聚眾抗議。

藍營號召上千名身穿黃衣、頭綁黃巾的「房衫軍」,昨天集體步行到附近的永華市政中心。警方在市政中心騎樓前布下2道封鎖線,第1道防線被議員帶頭衝破後,人群被阻絕於市政中心大門前的第2道防線。

藍怒指市府阻陳情

房衫軍推派代表進入市政中心,原本要求黃偉哲出面收下,但因黃公出不在府內,經電話聯繫後,指派許育典出面與抗議群眾對談,並收下陳情書。

國民黨團在陳情書中,提出「取消回溯(15年)」、「調降房屋稅」、「108年房屋稅凍漲」等3大訴求。國民黨團氣憤指出,市府明知房衫軍要來陳情抗議,竟封路鋪柏油,遊覽車都進不來,有必要做這些小動作?賴清德是房屋稅暴漲元凶,3年前不顧民意,執意連3年暴漲房屋稅還回溯15年,如今黃偉哲仍不聽民意,更深鎖市府大門,「這就是民進黨所謂『最會溝通』的政府嗎?」

國民黨團說,許育典雖被逼出來接受民眾陳情書,但19日召開的不動產評議委員會未將2019年房屋稅列入討論,怎麼可能會凍漲81%房屋稅?請台南鄉親不要再相信民進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