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9

房屋稅延燒 藍營議員向黃偉哲下戰帖

#房衫軍 #黃偉哲 #房屋稅 #地方 #國民黨

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12日率「房衫軍」抗議台南房屋稅連續3年調漲,遭市長黃偉哲懷疑有選舉動機,國民黨昨天再對黃偉哲下戰帖,抨擊黃是「裝睡的人叫不醒」,揚言4月房屋稅開徵若沒凍漲,未來不會有平靜日子可過。黃回應「市長不是萬能,但違法萬萬不能」,會將各種意見列入不動產評價委員會討論。

議員:4月若沒凍漲 抗爭到底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昨向台南市長黃偉哲下戰帖,要求今年房屋稅須凍漲,否則市府未來日子恐怕會過得不平靜。記者鄭維真/攝影

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指出,景氣蕭條,前兩年房屋稅分別漲54%、65%,今年更不合理續漲81%,既然黃偉哲「裝睡叫不醒」,不兌現競選承諾,國民黨就向黃偉哲宣戰。議員林燕祝說,若4月開徵真的沒凍漲,國民黨絕對抗爭到底,市府未來的日子不會平靜。

黨團痛批民進黨視民意如糞土,市民希望今年的房屋稅凍漲,這也是黃偉哲的競選承諾,結果現在當選卻跳票,推說法令不准,既然如此,為何選前不查清楚亂開支票?

黃偉哲:依法行事 將在委員會反映民意

黃偉哲表示,府會和諧是市府一貫態度,但澄清事實、端正視聽是市政府責無旁貸的義務,市府朝向「輕稅」的初衷不變,但財政部依據房屋稅條例回覆市府「房屋稅是每3年調整1次」,81%的標準是3年前不動產評價委員會決議,絕非文字遊戲,市府只能依法行事。

黃說,本月19日將召開今年首次委員會,訂定未來3年的房屋稅,無論是凍漲、地段率等項目,市府都將在委員會反映民意,朝減輕人民稅負的方向進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