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77

台中以南霧濛濛 專家都看不下去了

#地方 #空氣品質 #空汙 #雲林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今天空氣品質相當糟糕,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發文說,從台中開始到高雄,中南部一片霧霾,中部以北雖多數是普通等級,但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都明顯偏高。

環保署大氣環境監測網資料顯示,上午10時,全台有雲林、嘉義、高雄、彰化等地的6個測站空氣品質達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示、高達24個測站為對敏感族族群不健康的橘色提醒。彭啟明說,除了過去幾天累積的境外、境內汙染物,鋒面前緣產生的低層穩定偏南風造成的水氣凝結類似霧的現象也有「貢獻」,提醒大家外出時,務必做好該有的防護措施。

全台有雲林、嘉義、高雄、彰化等地的6個測站空氣品質達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示。聯合報資料照片

全台有雲林、嘉義、高雄、彰化等地的6個測站空氣品質達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示。本報資料照片

他說,本周五的全球青少年為氣候變遷議題發動的罷課行動,已經有將近100國家、超過1300城市的學生同步進行,台灣也有幾所中學及大學生響應『沒有未來,何必上課』。彭啟明希望大家多關心此議題,這如同風險管理中的灰犀牛效應,大家都知道風險,卻視而不見,毫無作為,等到大犀牛衝到你眼前,已經無力挽回。

至於天氣方面,彭啟明說,春天的天氣變化很快速,這波鋒面結構如預期較為微弱,水氣沒像上周那麼多。但大氣的低層在台灣海峽附近已經出現風向明顯的偏折,改為偏北風,其他地方還是偏南到東南風,形成一個很淺薄低層的鋒面。

他預計今天稍微掠過台灣繼續往東移動。整體來說結構並不好,北風帶來的冷空氣不夠強,水氣也不夠多,但是這波通過後還是會造成天氣的變化。

彭啟明說,今天白天中部以北到宜蘭、花蓮北部,會逐漸轉為陰偶有陣雨的天氣型態,晚上雨勢會更明顯,範圍會再擴大,偶陣雨會持續到周五清晨,之後鋒面遠離,逐漸轉乾降雨減緩。

彭啟明表示,接下來周五白天到周末,仍持續受到東北風影響,東北部迎風面有些地形雲雨發生,到下周日預期水氣會增多,降雨可能略增,北部雲量略增,下周一、二又有另外一波鋒面通過,不過這波可能較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