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68

淡北道路環評卡關 侯友宜:會繼續拚

#交通 #政策 #淡北道路 #侯友宜

中國時報葉德正、王思慧/綜合報導

延宕20餘年的淡北道路13日環評大會闖關失敗,環評委員提出新北補充分析是否能改以大眾運輸或相關交通管理措施改善台2線壅塞,減少開發帶來的衝擊等方案;親自到場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歷經20年爭取絕對不會輕言放棄,市府會持續修正內容,解決淡水居民塞車之苦。現今往來淡水、北市僅有「台2線」,北端淡金路、中正東路合計10車道,南端大度路、關渡大橋10車道,中間台2線僅6個車道,「道路束縮」經常塞到爆,淡北道路開發刻不容緩。

單線公車、公車專用道或可行

環保署13日環評大會侯友宜出席表達意見,但環評委員認為,應檢討竹圍路廊大眾運輸使用率合理性,評估縮小開發規模等可能性,甚至是否能透過設置單線公車、公車專用道,或是其他交通管理措施,減少台2線壅塞情形,替代淡北道路開發,要求市府補充資料。委員也要求市府補充開發對周遭居民、生態系統及景觀的負面衝擊,還要提出對歷史文化景觀改變的因應對策。

淡北快速道路全長約5.4公里,連接新北市淡水區與台北市北投區;圖為完工後的示意圖。(葉書宏翻攝)

淡北快速道路全長約5.4公里,連接新北市淡水區與台北市北投區;圖為完工後的示意圖。(葉書宏翻攝)

新北修正內容 侯友宜繼續拚

侯友宜說,台2線竹圍附近因道路容量不足造成常態性的交通壅塞,一直是中央與地方急需解決的問題,市府也主動承諾進入第二階段環評,經審慎調查與評估,再加上大家指正與建議,市府在淡北道路開發環境中,對於文化資產、紅樹林溼地生態、空氣品質及水質管理,都已研擬減輕對策及具體措施,這次未獲通過表示還有再加強部分,市府會虛心接受委員們意見,立即改進。

新北市工務局說,台2線道路束縮,要再透過大眾運輸改善困難重重,但市府會持續針對環保署及環評委員指教內容進行修正。環團與部分地方人士亦反對興建淡北道路。台北市議員黃郁芬表示,興建淡北道路只是把目前淡水的交通瓶頸轉移到北投,讓車流改塞在台北市大度、大業、承德路及洲美快速道路交會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