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16

這下不妙了 理科太太代言醫療器材恐被罰500萬

#理科太太 #居家 #子宮頸癌 #抹片 #醫療器材

中國時報記者 李依璇/台北報導

網紅理科太太近期推出「只要1分鐘就能在家中做子宮頸癌篩檢」,在影片中拿著產品示範如何自己在家中做抹片檢查,由於影片清楚呈現醫療器材產品且附上官網連結,恐涉及醫療器材廣告,台北市衛生局初步判斷確有廣告行為,若確認違規,最高可開罰500萬元。

理科太太在影片中先是介紹子宮頸癌,接著拿出「慧智臨床基因」的子宮頸癌篩檢自採組產品,說明只要經過諮詢、填寫資料,廠商就會提供子公頸癌自採組,並教導觀眾如何使用檢測器、取得報告,該影片至今已被觀看近16萬次、近8000人分享。

理科太太涉違法廣告醫材,將面臨最高500萬元罰款。(摘自理科太太 Li Ke Tai Tai)理科太太涉違法廣告醫材,將面臨最高500萬元罰款。(摘自理科太太 Li Ke Tai Tai)

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技正黃敬堯指出,理科太太拿出產品,並拍攝出產品的公司、講述產品名稱時,就已涉及廣告,目前從影片內容來看,明顯是廣告行為,初步也認定為廣告,已啟動調查,並了解理科太太與慧智基因的關係。

他提醒,凡是藥物、醫材廣告,都必須把相關文字、言詞、圖案等事先送衛生局審查,通過後才能廣告,違者可依藥事法處20萬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若一般民眾不清楚,可能會先用輔導方式,後續將約談理科太太、廠商,調查結果最快1、2周才會出爐。針對理科太太的影片內容,慧智臨床基因醫學實驗室執行長蘇怡寧表示,影片中提及的確實是公司產品,但對相關內容並不知情;至截稿前未取得理科太太回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