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9

不公平!6成女性同工不同酬 薪資竟差6300元

#政策 #性別平等 #職場 #就業 #人力銀行

記者辜粲詠/台北報導

現代職場女力興起,越來越多女性位居職場高位,但職場兩性真的平等了嗎?人力銀行調查發現,超過半數人認為職場男女不平權,64%女性曾遇過同工不同酬的情況,至於薪水部分,男女性也差了大概6300元之多。 仔細介紹一身專業攀樹裝備,外型健康陽光的許荏涵,在華語系畢業後,靠著自身努力,克服困難一步步往上爬,兩年前更奪下攀樹錦標賽冠軍。

雖然說女力崛起,不過現年26歲、擔任科技公司主管的Sally,與當Show Girl的直播主吳小姐,先前工作都曾遇過不愉快的經驗,甚至還被性騷擾。

人力銀行調查發現,超過6成女性上班族曾遇過求職岐視,包括婚育計畫、感情狀況、長相外型被挑剔,甚至還被追問到是否請過生理假。即使被企業錄取,也有63%的女性,遇到與男同事同工不同酬的狀況。

看看台灣女性勞動參與率,從2012年首度突破5成,2018年僅增加到51.14%。在高等教育普及、女性勞工朋友學歷提升下,如何讓女力發揮長才,同時得到對等薪酬,顯示目前台灣女性的職場狀況,仍有改善空間。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