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69

介紹台灣友邦!YouTuber計畫壯遊17邦交國

#Youtuber #吳宇堯 #寰宇 #台灣 #邦交國

 

聯合報 記者尤寶琪/綜合報導

《法新社》報導,台灣Youtube頻道主吳宇堯,計畫遊遍台灣現有的17個邦交國,透過自己的YouTube頻道「融融歷險記 Ben's Adventure」,以輕鬆的角度,介紹這些多數台灣人只聽過名字的國家,希望藉此提升台灣年輕人對友邦的重視。

由於這些國家都非熱門旅遊目的地,因此在吳宇堯在決定要實施計畫後,還特別與外交部連絡,並獲外交部約見,提供幫助。沒想到,在吳宇堯與外交部會面當天,卻剛好碰上薩爾瓦多斷交,瞬間讓吳宇堯的造訪名單縮水。《法新社》報導,吳宇堯要拜訪的國家名單並不長,凸顯台灣在北京壓迫下,飽受孤立的國際地位。

台灣Youtuber吳宇堯,計畫遊遍台灣17邦交國,透過自己的YouTube頻道「融融歷險記 Ben's Adventure」,以輕鬆的角度,介紹這些多數台灣人只聽過名字的國家,希望藉此提高台灣年輕人對邦交國的重視。法新社

吳宇堯有感而發表示,許多台灣年輕人,都是在斷交時才認識這些曾經的邦交國,實在不太好;吳宇堯坦承,當初也是在旅遊途中驚覺自己對邦交國實在缺乏認知,居然只認識3個:海地(Haiti)、吐瓦魯(Tuvalu) 以及梵蒂岡,因此興起了遊歷邦交國的念頭。

吳宇堯的「邦交國計畫」從南太平洋的6國開跑,也就吐瓦魯、諾魯(Nauru)、吉里巴斯(Kiribati)、馬紹爾群島(Marshall Island)和所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根據外交部網站,第六個國邦交國應為帛琉(Palau),不過吳宇堯拜訪的卻是斐濟(Fiji)。

吳宇堯這趟行程中,品嘗了吉里巴斯的檳榔,在馬紹爾群島的超市裡找到台灣食物,到了所羅門群島則碰到暴風雨,搭乘的小船還漏水,只見船夫忙著操控船隻,另一個人則忙著舀水。到了台灣在非洲的唯一邦交國史瓦帝尼,吳宇堯更是大膽的跑去漆黑的茅草屋中諮詢巫醫。

接下來吳宇堯將轉往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根據外交部網站,吳宇堯共有9個國家要拜訪,包括貝里斯(Belize)、海地(Haiti)、尼加拉瓜(Nicaragua)、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St. Kitts and Nevis)、聖文森(St. Vincent & the Grenadines)、瓜地馬拉(Guatemala)、宏都拉斯(Honduras)、巴拉圭(Paraguay)和聖露西亞(Saint Lucia),最後再去拜訪台灣在歐洲的唯一邦交國,教廷(Holy See)。

吳宇堯希望自己的「邦交國計畫」,能讓台灣人重新認識並重視邦交國,因為這些友邦,對於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爭取發言權,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