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2

力推性別平等 高市府女首長占30%

#性別平等 #陳菊 #高雄 #政策

中國時報 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菊執政12年,積極拔擢「女力」,市府各級機關女性首長、副首長占比逾30%,較10年前增長1成,像是社會局長姚雨靜、觀光局長曾姿雯、教育局長范巽綠等女性首長,能力與表現有目共睹,堪稱市府重要「資產」。

政壇大姐大陳菊由於深諳女性從政不易,以及職場面臨的諸多考驗,她曾經多次公開提及,市府團隊最重視專業能力,但女性鮮少有機會參與公共事務,因此身為女性市長,在面對同樣職位男、女性任命權時,通常會選擇女性,讓高雄更公平、性別更平等。

高市府長期致力發展婦權,圖為社區婦女大學上課畫面

姚雨靜指出,高雄市積極培力各社會階層女性,早年獨步全台輔導區公所成立「婦女社會參與促進小組」,鼓勵38區女性參與公共事務。2006年,選出高市首任女性直轄市長陳菊、2014年高市首位女性議長康裕成,且2014年女性里長當選人數150人,較前4年增加22人。

姚雨靜表示,高雄市府多次蟬連中央社福績效評鑑特優、金馨獎與健康城市等多方獎項肯定,未來市府將持續關注婦女自我成長、提出就業福利雙邊經營的婦女政策,打造高雄市成為「對婦女與性別友善的宜居城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