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3

預期兌美元強升 外銀估:日圓年內挺進2位數

#日圓 #美元 #匯率 #理財

工商時報 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哈日族哭哭。日圓對美元和新台幣出現明確反向轉升走勢,外銀判定日圓可能就此展開升勢,對美元升值恐怕「不回頭」,直接衝破百圓大關,一年內會再現久違的雙位數,情況和2017年歐元升值時相似。元大寶華綜經院也認為,今年初以來的全球股匯震盪加劇日圓走升速度,川普政府的貿易保護政策是唯一能克制日圓強升的煞車。

統計今年第一季日圓已對美元升值逾4%,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部門亞洲區董事總經理兼首席投資官Prashant Bhayani說,2月美股大跌、美元一弱再弱,市場「一定要修正對日圓的估值」,法巴銀去年12月原估測今年日圓會到116日圓,現在最新看法是接近100日圓。

外銀估日圓年內挺進2位數(圖/好房資料中心)日幣。(圖/王琡閔)

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亞太區外匯分析師陳得能指出,瑞銀將日圓3、6及12個月目標價分別調整至102日圓、100日圓和98日圓,在此之前均為110日圓,其中影響這項最新估值的原因是日本央行領導層人事完全確定,且表態會致力於貨幣政策的正常化,「這為日圓進一步反彈打下基礎」。

陳得能表示,日圓走勢和日本央行的貨幣政策決策互為表裡,若日圓緩步升值,將不會損害日本經濟成長和通膨動能,也不會觸發央行進一步寬鬆動作;若像今年第一季急劇走升,來源是國際避險資金逼升,有可能延緩央行緊縮貨幣政策的時間表。

元大寶華綜經院策略分析師顏承暉表示,日圓走強趨勢明確,但川普近日再提貿易保護主義,對進口鋼鋁課重稅,日本鋼鐵、汽車業可能受重傷,日本政府為拯救出口及日本企業,不排除干預日圓,將稍止日圓升值速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