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3

大火奪兩命 鄰居不捨慈母孝子

#地方 #火警 #民宅 #逃生

記者林宛諭/彰化縣報導

彰化市永安街民宅昨天凌晨火警,行動不便的八十四歲王姓老婦人和她五十九歲的兒子逃生不及,命喪火窟;起火地點疑在一樓,初步研判極可能是電線老舊走火釀災,消防局正鑑定中。

火警發生在昨天凌晨三點多,約一個小時後撲滅,消防員入屋搜救,八十四歲王姓婦人倒在二樓房間,五十九歲兒子黃姓男子則倒在三樓浴室內,母子均已無生命跡象,送醫後不治。黃妻聞訊趕來,哭到癱軟。

彰化市永安街昨天凌晨發生住宅火警,造成王姓老婦和兒子母子雙亡。 記者林宛諭/攝影彰化市永安街昨天凌晨發生住宅火警,造成王姓老婦和兒子母子雙亡。 記者林宛諭/攝影

目擊的林姓鄰居說,發現黃家冒出煙曾敲門叫他們逃生,卻一直沒人應門,只能報警;「他們母子都是好人,兒子又很孝順,沒叫醒他們逃出,好難過」。

黃姓男子的同學吳姓男子說,黃平常在一樓經營服飾店,母親住二樓,他非常孝順,晚上常陪母親睡,或等母親睡後才回自己的家,每天一早都帶母親到公園散步運動。

鄰居表示,黃家人善良,樓下的空位免費讓人擺攤賣菜、做美甲;美甲師得知老婦母子雙亡,難過哽咽。

鄰居說,黃因母親年紀大,擔心樓下吵雜睡不好,將二樓多扇窗子釘死密封,只留一扇窗,可能因此阻礙逃生。

黃家店面是卅多年老房子,起火點疑在一樓,極可能是電線走火導致。

消防局說,電線電器走火化一直是火災肇事主因,屋齡廿年以上的房屋應定期檢測,汰換電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