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6

煤油暖氣忘了關大火燒屋 一家5口地下室逃往隔壁幸無礙

#地方 #民宅 #火災 #火警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寒流來襲,全台冷吱吱。基隆七堵區麗景一街有一處民宅,3日上午地下室使用煤油電暖器暖氣取暖,中午吃飯忘記關,引發火警。火勢相當猛烈,屋內一家5口當時正在住家1樓吃飯,聞到煙味已來不及撲滅,5人由地下室通往隔壁逃生,均無大礙。
 
下午1點民宅大火,火勢相當大,整個1樓冒出火舌,火光竄出,濃煙密布。基隆市消防局、復興派出所所長張文得、警員陳信志獲報後趕赴現場,迅速分工協助撲滅火勢,並進行交通疏導。
 
煤油暖氣忘了關大火燒屋,一家5口地下室逃往隔壁幸無礙。記者游明煌/翻攝
 
警方調查,當時洪姓屋主等人在住家1樓吃飯,聞到煙味已來不及撲滅,5人由地下室通往隔壁逃生,均無大礙,在第一時間逃出火場,未有人員傷亡,初步了解,是地下室電暖爐起火所致。
 
警方呼籲,電暖器及電熱毯均為發熱產品,使用電暖器時切勿與周邊可燃物過近,應保持適當距離,尤其是床墊、棉被或衣物等;若使用煤油暖爐,應注意室內環境保持良好通風,電熱毯建議平鋪在硬床上,防止毯內電線因凹折或擠壓造成短路,尤其習慣鋪設於床墊入睡的民眾,建議加熱後即關閉電源或設定定時關閉,防止意外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