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台南永康透天厝火警 勇消闖火場救4人

#地方 #火警 #火災 #民宅 #透天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台南市永康區永大路二段一處透天厝民宅30日傳出火警,屋內祖孫三代四人睡夢中受困,消防局出動59名消防員搶救,因屋內都是濃煙,消防員破門後逐層搜救,分別在2樓及4樓把人救出,其中吳姓阿公被濃煙嗆昏,意識模糊,傷勢最嚴重,四人分別送永康奇美及成大醫院救治。
 
據了解,74歲吳姓阿公經急診救治後,收住燒燙傷中心進行後續處理,暫無生命危險。
 
台南市永康區民宅清晨火警,消防人員破門救出三代4人送醫。記者吳淑玲/翻攝
台南市永康區民宅清晨火警,消防人員破門救出三代4人送醫。記者吳淑玲/翻攝
 
發生火警的是棟3樓加蓋鐵皮屋透天厝,30日凌晨2點多,鄰居發現有明火竄出趕緊報案,消防人員趕到時,一樓和客廳火勢相當大,有3部機車及物品燒毀,整棟房子都是濃煙。
 
為搶救屋內受困人員,消防員一面灌水滅火,一面破壞車庫鐵捲門,進入後先在2樓前方房間,找到被嗆昏的吳姓阿公,當時已意識模糊,扛出後送永康奇美醫院急救。
 
51歲吳姓父親、53歲吳妻和20歲女兒3人,火警發生後驚醒跑到4樓後方房間待援,消防員找到他們時,吳父手肘和手掌有二度燒燙傷,妻子和女兒無明顯外傷,但飽受驚嚇,3人臉部都被薰黑,鼻孔都是碳粒,送醫救治後無大礙。
 
這場火勢在不到半小時內撲滅,燃燒面積約30平方公尺,財物損失5萬元,實際起火原因由消防局火調科調查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