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7

1個月4爆 林園工業區2月起總體檢

#地方 #林園工業區 #體檢 #火災 #失火 #停工 #稽查
中國時報記者林瑞益、曹明正/高雄報導
 
聯成化科林園廠29日晚間發生大火,是林園工業區這個月第4爆。廠方不僅被重罰500萬,還遭勒令停工,高巿府火速與經濟部組成聯合稽查小組,2月1日起對林園工業區全面總體檢。
 
工安事件頻傳,林園人怒不可遏,高市府相關單位30日與經濟部組成聯合稽查小組,至聯成化科林園廠了解狀況。勞工局指出,起火原因指向廠方在製程操作時違反相關法令,依法下令全面停工,直到改善才准復工。
 
聯成化科林園廠29日發生大火。圖/中時資料照片
聯成化科林園廠29日發生大火。(本報資料照片)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率工業局等官員,高市府由祕書長楊明州率勞工局、消防局、環保局長等,昨召開聯合稽查小組第1次會議。
 
會中決議,林園工業區內所有廠商之聯合稽查將分3階段進行。第1階段從2月1日開始,對象主要為近一個月來發生工安事件及因緊急排放造成空汙的4家廠商;第2階段針對近3年內發生過工安事故廠商;第3階段為其他石化工廠。第1階段執行成果,將於2月9日前對外說明。
 
被問到林園工業區已連爆4起工安,至今才啟動聯合稽查機制,是否太慢?高雄巿長陳其邁30日說,開罰、停工等處分,之前都有從重處罰,也希望整個廠區不管是工安、勞安或環保等規定,廠商要做到好還要更好。
 
環保局說,聯成化科林園廠火警事故燃燒質物為鄰二甲苯、正丁醇及鄰苯二甲酸二異壬酯,因火勢猛烈及持續2個多小時,並產生大量濃黑煙,依《空汙法》第32條加重處分500萬元。
 
地球公民基金會30日狠批林園工業區是「汙染慣犯」,要求環保局與勞檢單位應詳細調查事故原因及對環境的影響,並對社會公開調查報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