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392

房市掀起斷頭潮?「這2都」法拍爆量原因曝光

#地方 #中古 #法拍屋 #斷頭 #房市 #台商回流 #房貸 #房價 #徐華辰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房市掀起斷頭潮?根據內政部資料,2020年全台拍賣移轉量5269棟、年增3%,創5年來新高。其中新北市占1039棟奪下六都之冠;台南市增幅最高,年增47.2%。專家指出,由於2020年房市價量皆漲,推估2020年法拍屋爆量主因可能有3種。
 
根據內政部統計,去年全國有5269棟拍賣屋進行移轉、較前年成長3%,為2015年來的新高點。綜觀六都的法拍量,新北市以1039棟奪冠,貢獻全國法拍移轉量近2成;年增幅度最高為台南市,自2019年322棟增加至2020年的474棟,增幅高達47.2%。至於其它四都,桃園市略減0.8%、台中市略增0.9%,而台北市略降4.2%,高雄市則大跌27.2%。
 
2020年全台拍賣移轉量5269棟、年增3%,創5年來新高。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
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分析,2020年全台法拍移轉量增加的原因可分為3種。第一,因台商回流的關係,在資金寬裕的條件下,讓投資人積極布局法拍市場;第二,現今房貸利率寬鬆,使得許多消費者投資標的轉移房地產,普遍看好後市;第三則是因為近年新推案房價較高,更讓不少消費者將目光轉向售價較低的法拍屋。
 
徐華辰表示,若以「物件建號」作為數據基礎,新北市及台南市近年因大型物件拍賣筆數較多,使拍賣移轉棟數高;而高雄市則是因為價量回穩,買方多數在一般市場即可找到低價物件,因此降低選購法拍物件的意願。
 
另外,徐華辰建議,買法拍屋要先確認產權獨立性,免得未來還要跟共有人協商;並記得留意物件是否註記為凶宅、輻射屋或海砂屋等瑕疵屋;最後則是確認有無點交,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煩產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