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

北市企業托育補助逾百萬 228前受理申請

#企業托育 #補助 #228 #地方 #政策 #勞動局 #職場 #雇主 #陳信瑜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台北報導
 
北市勞動局為鼓勵企業雇主營造友善托育環境,積極輔導企業設置托兒設施,因此祭出經費補助,最高上看逾百萬元,於即日起至2月28日受理申請。
 
勞動局長陳信瑜表示,企業雇主若在設置托兒設施的「籌備階段」,有委聘專家學者協助興辦,可享最高「專業諮詢服務費補助」5萬元;新設置托兒設施(包括托嬰中心、幼兒園、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者,第1年最高可享30萬元補助。
 
北市企業托育最高補助逾百萬。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北市企業托育最高補助逾百萬。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若企業聘僱教保服務人員或托育人員,每人最高的人事補助費為2萬7000元,最多補助5人、6個月,因此共81萬元;若雇主設置哺(集)乳室,最高補助1萬元;若皆符合以上條件,一年總共可享最高補助達117萬元。
 
另外,雇主若將托兒設施設置完成後,往後對於托育設施及幼兒教具的維護更新,每年可享最高補助10萬元;至於若雇主提供「將受僱者的子女,送托至托兒服務機構」的托兒津貼,或是設置居家式托育服務(保母服務),每年最高享補助5萬元。陳信瑜強調,以上是勞動局訂定的經費補助辦法,「不限事業單位規模大小,皆可申請補助!」
 
不過,陳信瑜也提醒,根據《性別工作平等法》第23條規定,企業雇主若僱用的受僱者達100人以上,即應設置哺(集)乳室與托兒設施,或是適當的托兒措施,以符合法令規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