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27

租屋網找房卻因「這事」被房東拒絕 網呼:直接放棄!

#租售 #居家 #租屋 #房東 #搬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雙北市高房價、高租金,居住大不易。不過有民眾在「爆怨公社」發文,日前透過租屋網找新北市的房子時,看到一間月租1萬3000元的電梯大樓,上頭清楚寫著「房屋有25坪大、2房1廳1衛1陽台、不含車位、樓層在14樓,家具設備僅有冷氣、熱水器、天然瓦斯」。
 
但房東居然開出超模糊的條件,第一個是「東西太多,請勿搬入」,第二個是「簽約3年」,原PO看到後相當傻眼,不解東西多的定義為何,認為設定這些模糊不清的條件根本是「吃人夠夠 !」
 
雙北市高房價、高租金,居住大不易。圖/截自pixabay
小宅 小坪數 套房 樣品屋 開門見灶 穿堂煞。圖/截自pixabay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都回應,一看到「簽約3年」的條件,就會直接尋找下一間,「簽約3年也太久了」、「要你住3年又不准你帶太多東西,去監獄比較快」、「不能東西太多,這房東管太多吧?還一簽3年,不租也好」、「3年真的有點太誇張,還不能太多東西怎可能,真的別租」、「原PO說的沒錯,房東的條件真的蠻奇葩的」、「如果是我直接放棄這間,租了搞不好還有其他問題」。
 
不過,也有人認為租房子是你情我願,至少這個房東事先把規定講清楚,並沒有什麼大問題,因為房客怕遇上壞房東,但房東也怕遇上壞房客。
 
租房子要注意的問題有很多,究竟如何挑選安全又適合自己的房子?崔媽媽基金會法務組組長曹筱筠曾在受訪時表示,看房時許多細節房東不一定會講清楚,因此要仔細觀察,並建議簽約時準備定型化契約,可以維護自己的權益,若租約內容未符合規定,可要求房東修改或拒絕簽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