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0

要求房東不租屋給確診康復者 議員:應啟動專案協助

#地方 #居家 #租售 #疫情 #房東 #租屋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不少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康復,陸續回到社區或職場。台中市議員邱素貞、陳淑華、謝明源、蕭隆澤指出,出現被歧視或排擠現象,建議市府正視問題。讓他們儘速融入社會,避免受到二度傷害。
 
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台中市本土與境外移入確診個案數有355例,本土病例確診個案數有207例,對確診康復個案,在心理健康輔導方面,啟動關懷專案;康復者未來也要施打疫苗,衛生局會提供協助。副市長陳子敬表示,預算有需求的話,將辦理追加預算處理。
 
新冠肺炎確診者康復後回到職場受排擠,社區也要求房東不要提供租屋,議員建議市府啟動關懷專案。圖/記者陳秋雲攝影 
新冠肺炎確診者康復後回到職場受排擠,社區也要求房東不要提供租屋,議員建議市府啟動關懷專案。圖/記者陳秋雲攝影
 
議員指出,台灣到15日為止有1萬5852本土病例,確診個案已陸續康復回到社區或職場,但有康復者表示,工作時同事與他保持距離,也有人反映,社區要求房東不要在租屋給確診康復者,許多人憂心面臨社會歧視與標籤化壓力。
 
議員們表示,新冠肺炎患者痊癒解隔離後,衛生局應該繼續追蹤並加以關懷,追蹤是否有後遺症出現,或是心理上是否需要關懷輔導等,迅速給予協助。
 
衛生局也應該向大眾宣導新冠肺炎的正確觀念,讓痊癒解隔離後的確診患者能迅速回歸正常生活而不被標籤化。
 
他們建議市府,針對確診康復者,除提供定期身心檢查、線上諮詢及專線等求助資訊外,也應視個案需求,到宅訪視,並建立關懷服務紀錄,藉由專業人員協助,讓康復者儘速融入社會、恢復身心健康。
 
邱素貞指出,依「傳染病防治法」第11條及第12條,明定保障確診者的工作權、就學權、安養權、居住權、就醫權等權益,對於確診康復者重返生活,希望市府正視當事人可能面臨的社會及職場歧視、排擠等問題,不應讓這些人獨自無助面對社會壓力、職場歧視,甚至是工作權保衛戰,避免當事人受到二度傷害。
 
防疫是場長期抗戰,台中市110年度歲出總預算1422億317萬5千元,議員建議須盡速盤整所需資源,在人力、物力與財力上支持,不要去排擠其它資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