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不妥協 錢櫃大火受害者提團訟

#地方 #錢櫃 #火災 #消基會 #公安 #團體訴訟
中國時報記者張立勳、吳奕萱/台北報導
 
錢櫃KTV台北林森店去年4月大火,造成多位民眾傷亡,消基會與受害人將於20日上午10時,前往台北地方法院提出團體訴訟,代替消費者向錢櫃爭取應有的權益,盼用自身微薄力量讓社會大眾記得這起重大公安事件,呼籲相關單位檢討,避免憾事再發生。記者致電錢櫃,但電話轉入語音信箱未獲回應。
 
歷經8個月 忍受後遺症
 
錢櫃火災發生至今已8個多月,事故發生後,北市府成立跨局處關懷小組提供受害者相關服務,同時由法務局提供法律諮詢、協助召開消費爭議調解會,並洽請消基會提起團訟,協助受害消費者向錢櫃公司求償,消基會今將正式提出團訟。
 
錢櫃KTV台北林森店去年4月大火,造成多位民眾傷亡,消基會與受害人將於20日上午10時,前往台北地方法院提出團體訴訟。圖/中時資料照
錢櫃KTV台北林森店去年4月大火,造成多位民眾傷亡,消基會與受害人將於20日上午10時,前往台北地方法院提出團體訴訟。圖/中時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昨表示,參加團訟的包含輕傷、重傷及當時收到病危通知的受害者,她透露受害人現況仍有不少後遺症,如暈眩、恐慌等症狀必需經常回診。
 
受害者透過應曉薇轉述指出,雖然錢櫃開庭時對外宣稱已跟多位受害者和解,且和解金額達8000萬元,但其實理賠金額大多來自於保險理賠與健保醫療給付,質疑錢櫃給付了什麼?
 
錢櫃高傲 未見和解誠意
 
「錢櫃無法破壞受害者的團結!」應曉薇說,錢櫃為了瓦解團訟,不停遊說已參與者退出,而針對不願退出團訟的受害人態度更是高傲,對受害人、死者理賠也根本沒有誠意和解。
 
應曉薇強調,歷經8個月煎熬及對錢櫃失望,受害人總算盼得團體訴訟,希望消基會盡全力協助,向錢櫃討回公道。
 
她進一步說明,參加團訟的受害者堅持不妥協的原因,就是希望用自身微薄力量讓社會大眾記得這起造成6死的重大公安事件,呼籲相關單位應該檢討,避免未來又有憾事,同時也要代替所有受害人,尤其是死者向錢櫃討回公平正義,並向錢櫃公開喊話:「勿忘企業良心與社會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