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

新北公共自行車新標案 3月公告

#自行車 #交通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新北市公共自行車合約將在8月到期,最新公共自行車新標案預計3月公告,新北交通局綜合規畫科長吳政諺表示,新標案得標業者除要接手目前1萬多輛的YouBike,不管是延續舊系統或引進新系統,系統都要相容,確保與北市的轉乘不中斷。
 
合約8月到 開放多元競爭
 
新北市公共自行車站點約639處站點,1萬9000多輛自行車全台最多,每天約10萬人次騎乘,其中雙北跨區每日來回各約2500次左右。
 
新北市府與YouBike的合約將在8月到期,最新標案預計3月公告上網。中時報系資料照
新北市府與YouBike的合約將在8月到期,最新標案預計3月公告上網。(本報資料照片)
 
台北市已逐步從YouBike1.0升級成輕樁式的YouBike2.0,新北與YouBike合約將在8月到期,但新北將開放多元業者競爭,新、舊業者系統如何無縫接軌,甚至YouBike1.0與2.0也互不相容,北市就曾發生系統不相容無法借車還車,衍生消費糾紛。
 
吳政諺指出,目前新北市公共自行車標案在試算權利金階段,但接手的業者無論是延續舊系統,或是引進新系統,都必須確保新舊系統相容,與北市的轉乘也不能中斷。
 
電動自行車 試辦可再展延
 
不過系統相容還要YouBike點頭,外界認為YouBike可能是唯一有能力承接的廠商,吳政諺強調,新標案不會限定特定廠商,目前彰化也順利從YouBike轉換到Moovo,只要能夠符合市府的要求,都能夠投標。
 
吳政諺指出,市府也會在合約要求,若是新廠商引進系統,必須開放系統「Know How」,確保未來系統轉換時,能夠順利銜接,避免出現轉換空窗期。標案預計3、4月公告上網。
 
目前在淡水、板橋與新店試辦的電動輔助自行車Moovo試辦時間到2月底,業者可再展延3個月,仍待業者提出申請。
 
另外,新北市交通局新訂「新北市共享運具經營業管理辦法」預計2月公告實行,除規範業者營運管理與基本服務事項,投放超量或是久占車格,最嚴重可廢止營運許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