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00

北市自行車道標示不清 民眾怨:「看不出來」

#交通 #地方 #居家 #自行車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這裡是單車道嗎?實在看不出來!」「行人也走在上面,我們騎上去反而危險。」信義路人行道復舊工程接近完工,新的自行車專用道也對外開放。但單車族發現,此自行車專用道採高壓磚材質且沒有足夠的標線,容易與行人步道混淆。

 

信義路人行道復舊工程接近完工,單車族發現,此自行車專用道容易與行人步道混淆。(圖/記者高詩琴攝影)

 

 

市府捷運局南工處回應,採高壓磚設計是根據新工處的決議。單車道的部分是綠色,行人步道部分為灰色,由於已有顏色差異,未來不會再新設標線,只會在路口處設置單車道標示桿。

新工處科長曾俊傑表示,柏油路面雖然辨認性高,但比較難維護,因騎久了路面多少會凹陷,到時機具也很難上人行道去做維護。高壓磚材質與一般紅磚不同,比較不容易龜裂,維護簡單。

隨著捷運信義線工程進行,信義路人行道也將進行復舊拓寬工程。人行道從原本的2公尺到3公尺寬,拓寬至5到6公尺寬,新拓寬的人行道空間將用來設置自行車道。

依交工處原本的設計,此條自行車道採人車分道設計,自行車道材質為柏油,行人與腳踏車區隔性高。自行車道範圍為信義路一段至信義路基隆路口,長約4.6公里。

不過,許多單車族發現,新的信義路自行車道是採高壓磚材質,與現行的柏油路自行車道相比,辨認性很差。且自行車道區塊為綠色,與一旁灰色區塊差異也不大,加上現場又沒有標線,「感覺不太出來是單車道」。

國中生王同學表示,信義路人行道現在都是人車混雜在走,這樣單車族騎得也不是很安心。

26歲的林小姐說,前陣子政府才說要取締單車違規騎人行道,那也應該給單車族足夠的通行空間。像大安森林公園的單車道就很明顯,行人與單車族走得都安心。

交通局表示,等到信義線人行道工程全部完工後,會再與相關單位前往履勘,若現場有自行車標示不足之處,或其他待改善地方,也會請捷運局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