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29

基隆中山高不塞車 交部推動2工程

#多空 #政策 #交通 #地方 #葉匡時 #謝國樑

記者郭建伸/基隆報導

交通部長葉匡時昨天在立法委員謝國樑服務處表示,未來1年,中山高在汐止高架至東湖交流道間路段將增設輔助車道,並拓寬東湖及堤頂交流道,讓中山高在尖峰時段不會「大塞車」。

 

交通部長葉匡時在立委謝國樑服務處,說明國道車潮改善計畫。(圖/記者郭建伸攝影)

 

葉匡時昨天是受謝國樑之邀到基隆,謝國樑表示,每天約有10萬通勤族往返基隆和大台北地區,中山高基隆至圓山路段每逢尖峰時常壅塞難行。他長期往返台北、基隆,深感塞車帶來的不便,近年陸續爭取開放路肩行駛等改善措施,他覺得還有改善空間,要求高公局繼續提出改善計畫。

高公局局長曾大仁表示,中山高陸續開放路肩紓解車流,民眾反映極佳。針對易塞車的汐止高架至東湖交流道(13K至15K路段)路段,將增設輔助車道,工程將在10日動工,預計年底可完工。

至於通往內湖科學園區的堤頂及東湖交流道,常只有一個車道而堵車,計畫要在堤頂交流道增設一車道,讓匝道出口可同時行駛二台車,紓解塞車現象。工程將在7月初招標,預計明年4月完工。

另外,葉匡時會後說明基隆火車站都更案,第三次招標若仍流標,交通部已做好相關準備,可無縫接手工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