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47

七股觀光碼頭設備破爛 業者:很丟臉

#政策 #地方 #觀光

記者呂筱蟬/七股報導

七股區南灣碼頭以觀光膠筏載遊客出海賞景聞名,但膠筏業者抨擊,遊客上下船必經的木棧道,去年颱風侵襲毀損,主管單位台江國家公園卻遲未派人修復,周邊也滿是海浪捲起的垃圾,以觀光為訴求的遊憩中心,卻破爛、髒亂不堪,嚴重影響觀光品質。

 

「我們擁有最美麗的景色,卻搭配最破爛的環境設施,遊客來一次就被嚇跑了!」黃登騫抨擊。(圖/呂筱蟬攝)

 

 

七股潟湖國家風景區促進會總幹事黃登騫指出,在地有龍山、海寮、六孔及南灣4大觀光碼頭,共有12家業者,其中南灣有6家占一半以上,因為這裡位處七股潟湖區最西邊,可搭膠筏欣賞潟湖、沙洲及夕陽美景,每周假日都有1、20台遊覽車造訪。

「我們擁有最美麗的景色,卻搭配最破爛的環境設施,遊客來一次就被嚇跑了!」黃登騫抨擊,去年颱風侵襲,潟湖上的浮筒平台因沒釘樁固定,被風浪吹打,一旁的木棧道也嚴重損毀斷裂,其他區域的木棧道也因老舊未保養,處處都是破洞,有業者因此摔斷手,還有遊客踩空受傷。

當龍號業者何北省說,設施破爛無法通行,他們自己以木板釘了簡易便道,還要牽著遊客的手,才能安全通過,通路危險,又因海浪捲起的垃圾布滿碼頭,「我們在這裡招攬遊客做生意,實在覺得很丟臉。」

台江公園管理處環境維護課長王建智說,該處因浮筒平台設計問題,每年都因颱風毀損,管理處都有投入經費修復,但沒過多久又壞了。

他說,今年營建署有「無障礙設施示範計畫」,已選定六孔及南灣碼頭實施工程,現已完成設計預計7月發包,最快11月中可完工,屆時南灣碼頭環境及設施會重整,徹底根除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