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69

雲林爭取 斗六至虎尾建台鐵支線

#多空 #交通 #政策 #地方

施工中的雲林縣虎尾高鐵雲林站預計104年啟用,雲林縣各界昨天成立爭取興建「台鐵斗六—虎尾支線」推動聯盟,立委吳育仁表示,建構台鐵與高鐵間支線,除可帶給山海區交通便捷,更可吸引高鐵旅客到山區旅遊,開創雲林觀光新契機。

 

虎尾支線推動聯盟在斗六成立,盼帶動山區旅遊,立委估計:走台糖舊鐵道,再建8公里,造價約65億。(圖/台灣鐵路局)

 

台鐵斗六—虎尾支線推動聯盟,獲前立委張麗善、省諮議員李銘洲、斗六市長謝淑亞、縣議員賴淑娞及王又民、古坑鄉代會主席賴明源、斗六市代會副主席胡克勤及數十位里長熱烈支持,一起在台鐵斗六車站高呼口號,表達爭取的決心,盼能獲交通部鼎力支持。

應邀到場的交通部路政司簡任技正劉孟翰、台灣鐵路局專門委員詹鴻漳、斗六火車站站長曾清楠、台糖虎尾廠副理王毅生等人,對地方爭取台鐵斗六—虎尾支線,都表達樂觀其成態度。

吳育仁表示,高鐵虎尾站至台鐵斗六站最短距離約15公里,興建支線預估要花費約137億元,如經台鐵斗南站接台糖廢棄的五分車鐵道,再連接虎尾高鐵站僅約8公里,造價約65億元,將以後者路線為爭取目標。

張麗善表示,虎尾高鐵站正在施工,周邊便捷輸運系統早應配合研擬,雲林客運班次不密集,未來搭乘高鐵反而要花時間開車,根本不符大眾運輸本意,若能將斗六台鐵站與虎尾高鐵站相連,這對雲林鄉親是一大佳音。

謝淑亞指出,斗六市是雲林最大城市,除了人口多,又有斗六工業區、雲林科技工業區等數百家公司設廠,另有雲林及環球兩所科技大學,周邊的古坑草嶺、華山風景區、劍湖山遊樂區,還有即將完工的湖山水庫等重要休憩景點,台鐵斗六—虎尾支線,可望帶來更多觀光人潮,商機無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