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33

期盼多年 頭屋交流道下月通車

#多空 #政策 #交通 #地方

記者胡蓬生、張裕珍/苗栗報導

交通部長葉匡時昨天率員勘察苗栗縣多項重大交通建設,民眾關切的中山高頭屋交流道進度已逾九成五,預計7月下旬開放通車,苗栗火車站新建跨站式站房將在8月底啟用,對苗栗地區整體發展將呈現利多。

 

「交流道通車對頭屋鄉的經濟、生活型態都將帶來很大的改變!」頭屋鄉長江村貴指出。(圖/記者張裕珍攝影)

 

 

立委徐耀昌邀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交通部及所屬各單位主管會勘苗栗地區重大交通工程,爭取多年的北橫公路,僅剩頭份大橋至雞心壩路段未完工,葉匡時允諾納入公路總局生活圈計畫優先辦理。

中山高頭屋交流道為喇叭型,南下、北上共4個匝道,7月通車後,可經由省道台13線銜接台72線東西向快速道路,串連中山高、二高及苗栗高鐵站區,葉匡時說,目前工程順利,通車後將可促進北苗地區的觀光、產業發展。

「交流道通車對頭屋鄉的經濟、生活型態都將帶來很大的改變!」頭屋鄉長江村貴指出,感謝徐耀昌及各界爭取促成頭屋交流道,鄉親都期盼早日通車,多年願望即將圓夢。

苗栗火車站跨站式新站房也將完工,西站規畫有休憩、觀景平台,可供舉辦小型音樂會等活動,台鐵希望結合鐵道西側的文化園區,帶動站區的休閒觀光,葉匡時強調,新站房是國內首座「鑽石級」綠建築,有多項節能設計。

一行人勘察時,苗栗市長邱炳坤認為前站站房外觀像「穀倉」,但進入站區後感覺還不錯,他也爭取老舊站房建築活化利用。

至於市民關切的車站北側鐵路高架化,徐耀昌、邱炳坤都反映市區多年來被鐵道一分為二,交通部表明將先補助辦理可行性研究,未來如辦理高架化,目前站房設計銜接不成問題。

葉匡時等人隨後在縣府舉辦座談會,縣長劉政鴻與各鄉鎮長提出多項交通建設計畫,包括中二高增設西湖交流道或匝道、苑裡車站高架化等多項交通建設案,立委陳超明也到場協助爭取,葉匡時允諾將逐步協助解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