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6

103年政府重大公共建設預算1,673億 創近12年新低

#多空 #政策 #交通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17日審議通過103年度政府重大公共建設計畫預算經費共計核列1,673億元,是近12年來的最低。

 

工程會主委陳振川憂心,今年度公共建設經費已為10年來最低,請行政院通盤考量提升公共建設預算,以發揮火車頭產業,以帶動經濟動能及促進就業。(圖/記者王鼎鈞攝)
 

 

 

經建會委員會議17日審議通過103年度政府重大公共建設計畫先期作業,共計核列1,673億元,而為維持公共建設一定規模,也在額度外請增360.731億元。

經建會表示,為達到預算額度平衡的目標,各部會所提計畫只要是屬於配合經建會「跨域加值公共建設財務規劃方案」創新財務計畫、行政院重大建設方案、延續性個案計畫期程為最後一年、進入施工高峰期或已發生權責的計畫,均優先核列經費。

針對新興計畫、需修正未修正的延續性計畫、進度落後計畫或以往年度保留款較多的計畫,經建會表示將嚴加審查,覈實編列或酌予減列;各部會所提計畫如有基金或地方預算應配合編列而額度不足情形,或財務上可由其調度支應者,則可由基金或地方預算優先彈性調度支應。

經建會指出,103年度列有預算的政府重大公共建設計畫,以軌道運輸526億元(約占31.4%)為最高,其次依序為公路370億元(約占22.1%)、農業建設184億元(約占11.0%)、教育、文化及體育共140億元(約占8.4%)、水資源及防洪排水共136億元(約占8.1%)、下水道104億元(約占6.2%)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