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36

桃捷都市計畫 蘆竹鄉長、議員遭指炒地

#多空 #政策 #理財 #交通 #桃園 #捷運 #桃捷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桃園縣議員陳宗義近日縣政質詢時,指控蘆竹鄉長褚春來及4名議員聯合在捷運綠線G13A站周邊都市計畫炒地皮,並詢問縣長吳志揚有無炒地皮,吳志揚動怒,以重話反駁說:「我炒地皮就一頭撞死。」

 

桃園縣議員陳宗義縣政質詢縣長吳志揚有無炒地皮,吳志揚動怒,以重話反駁說:「我炒地皮就一頭撞死。」(圖/立法院)

 

 

褚春來表示,當初是10多名土地所有人要賣地,也有10多人想要買地,找他當「中人」,由他居中牽線仲介,他沒有參與投資購地,只是正當賺取合法、合理的仲介費,而且該土地買賣,是早在5月土地公告的一年多前發生,「總不能說,當時的所有土地買賣都有問題」,且當時只知有捷運,根本不知道捷運站在那裡,主導權都在縣府,並非鄉公所。

陳宗義昨天把話題引向由縣政府城鄉局負責規畫開發的南機場及G13A周邊面積廣達674公頃的都市計畫。他指這個連都市計畫名稱都沒有的土地開發變更計畫內,有6口埤塘,在重劃以後,這些埤塘將被劃定為公園綠地。城鄉局長吳啟民解釋,這是因縣政府要保留埤塘文化,才會將埤塘劃為公園綠地。

陳宗義說,他「聽聞」褚春來用某國中家長會長人頭買了2000坪池塘,還有分別有1名蘆竹鄉、1名桃園市、2名中壢市3屆以上資深縣議員可能也有買池塘。

「這利潤的確很大!」陳宗義說,所購買的總共1萬5000坪池塘,一坪3萬元,市價13萬元,脫手每坪就賺10萬元,現在全部賣掉可以賺15億元,等8年後分配土地約7000坪,每坪賣到50萬元,市價甚至高達100萬元,可以淨賺30億元。

陳宗義說,褚春來和4名議員去年5月買了埤塘,去年10月G13A站定案,今年5月都市計畫公告閱覽時,真的有納入該埤塘。

陳宗義還把矛頭指向縣府團隊及縣長吳志揚說:「我希望你(吳志揚)不要作炒地皮縣長」,吳志揚說「我不會炒地皮」,陳追問「確定嗎?」吳志揚回答「確定」後又加重語氣說:「我炒地皮就一頭撞死」,陳宗義發現場面不對,立即請吳志揚坐下。

城鄉局長吳啟民及交通局長高邦基解釋,北機場南移主因是原位於桃園航空城內,不利土地取得,增設G13A站,可增加都市發展強度及協助桃園航空城整體發展。

吳志揚也指示政風處,在3天內,針對陳宗義所指購買埤塘案調查清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