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46

桃捷綠線GM01標 西門子出線

#交通 #桃園 #桃捷 #捷運 #綠線

工商時報記者郭及天/桃園報導

總工程預算326億元的桃園捷運綠線GM01標機電系統統包工程昨(25)日決標並簽核,由德商西門子公司、中華工程、韓國現代樂鐵公司(Hyundai Rotem Company)共同組合的團隊得標。

總預算700多億元的桃園捷運綠線,其中機電標部分去年9月公告招標,原本由ANSALDO團隊、西門子團隊二組投標,經資格審查及評選後,最後由西門子團隊出線。

圖為未來桃園捷運圖。(翻攝自桃園捷運網站)桃園捷運綠線正式核定,將於2017年動工。(翻攝自桃園捷運網站)

捷運工程局局長陳文德表示,捷運綠線全長約27.8公里,橫跨八德、桃園、蘆竹、大園等四行政區,串連桃園火車站及機場捷運,最重要的機電系統統包工程,由德商西門子公司團隊得標,未來將藉由其豐富經驗協助桃園打造自辦的第一條捷運。

桃園市捷運工程局表示,工程預算合計約400多億元的土建工程,則分四標招標,其中總工程預算128億元的G01至G03以及G13至G32高架段部分,將於今年7月截標並展開評選,另二標也正聽取廠商意見,積極研擬招標公告,另一標則因行經航空城計畫,需視航空城區段徵收及配地時程公告招標。

陳文德表示,高架段工程預計於今年10月動工,未來將配合機場捷運、桃園鐵路地下化、捷運棕線、三鶯線延伸八德段、綠線中壢延伸線等五條路線,串連起中壢、桃園、航空城三大都會核心,建立桃園的完整捷運路網,並配合航空城、亞洲矽谷等計畫,將桃園發展成為具國際新興競爭力的活力城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