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66

桃園綠線捷運採潛盾施工 交通局長:舊市區影響不大

#交通 #桃園 #捷運 #綠線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即時報導

桃園綠線捷運獲核定,相關招標作業陸續啟動,預計今年就會開工,由於捷運綠線部分路線行經桃園區舊市區,恐衝擊交通動線與商家生計,交通局長劉慶豐今天表示,該路段將採潛盾方式施工,「盾頭如土撥鼠在鑽」,基本上不會影響路面,屆時也將安排專人疏導交通。

桃園綠線捷運獲核定,相關招標作業陸續啟動,預計今年就會開工。

綠線捷運計畫全長27.8公里,行經八德、桃園、蘆竹與大園區,沿線將設21站,其中地下段約12.5公里、高架段約15.3公里,綠捷預計今年陸續開工,113年底起陸續通車。

交通局長劉慶豐今天在議會報告綠線捷運進度,指出GM01標機電系統統包工程經二次上網公告,有兩家廠商投標,目前仍在審標程序中,另土建與地下段統包工程已辦完公開閱覽,但廠商與民眾意見有七、八百條,仍在回覆當中,並準備公告招標文件。

由於綠線捷運G07、G08及G09站行經桃園舊市區的中正路段,勢必會影響當地交通與發展,市議員黃婉如說,坊間流傳,中正路在捷運施工之後,店家根本沒辦法營業,許多業者租約到期紛紛解約,「三步一間出租,四步一間停業」,地方惶恐不安,市府應公開說明。

劉慶豐解釋,屆時中正路段將採用潛盾工法,取代傳統全面明挖覆蓋工法施工,僅工作井與G08、G09車站附近站體做小規模局部開挖,「中正路施工時,可維持正常交通」,不影響路面。

劉慶豐也提到,目前已經研擬適當的交通分流與改道計畫,施工時將安排專人負責交通安全事宜,今年年中也將開始辦理施工說明會,說明實際施工方式與交通影響等,今年底前將先移走路樹與整修騎樓等。

另,桃園火車站舊倉庫「桃園軌道願景館」將於今年完工,館內也將展示地下化工程的「實體潛盾機」,劉慶豐說,屆時民眾就可參觀了解,館內也會安排服務小組,以利居民就近洽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