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98

淡水、汐止、蘆洲4處 5日機車禁停騎樓

#地方 #交通 #停車位 #機車停車 #騎樓

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即時報導

新北市交通局選定淡水區2處、汐止區、蘆洲區共4處弱勢避難場所,合計長度約231公尺,自2018年3月5日起實施機車退出騎樓措施,並由警察局執行違規停放車輛取締及拖吊勤務,交通局說,請民眾將愛車停放在周邊所設置的機車停車位停放,避免遭拖吊罰款。

交通局表示,為了改善騎樓機車停車秩序、維護行人通行空間,避免騎樓機車火警造成逃生不易導致人員傷亡,今年度已選定7處實施機車退出騎樓措施,執行長度約48.9公尺。

淡水學府路3月5日起機車停放在騎樓將被開罰。圖/新北交通局提供淡水學府路3月5日起機車停放在騎樓將被開罰。圖/新北交通局提供

3月5日實施的路段分別為,淡水區中正東路(61號至學府路口)、 淡水區學府路(1號至博愛街口)、宜禾ㄅ館托嬰中心 (汐止區大同路 2段226號)、艾寶貝托嬰中心(蘆洲區長樂路138號)。

交通局指出,目前針對這些路段張貼「騎樓禁停宣導貼紙」,警察局也會執行勸導,另外已在周邊規劃適當替代機車停車位近,請機車騎士應遵守機車停放規定。

交通局長王聲威指出,機車退出騎樓不但還給民眾舒適的通行空間,也提升該路段社區生活品質,更保障弱勢避難場所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