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1

土城明德重劃區人口急增周邊停車位不足 市府擬增設

#地方 #明德重劃區 #交通 #政策 #停車位
聯合報記者張睿廷/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明德段重劃區人口急遽增加,周邊停車位嚴重不足,地方里長希望市府能重新規畫重劃區道路,增設停車格,新北市議員江怡臻認為,莫要等到出現問題才解決,交通局應超前部署,研議是否能在現有道路加設提車格。新北市交通局回應,目前重劃區內道路為雙向單線,他們將研議是否改為單向單線,並在道路兩側增設停車格。
 
土城明德段重劃區是在以前的大安圳上,後來規畫成重劃區,由於地段好,周邊有土城醫院,未來還會有捷運萬大線通過,新建案林立,人口增加快速,但也因如此,地方上出現了里界限畫分不清及停車問題。
 
新北市明德重劃區人口急遽增長,停車位嚴重不足,地方希望市府能盡快增設停車位。記者張睿廷/攝影
新北市明德重劃區人口急遽增長,停車位嚴重不足,地方希望市府能盡快增設停車位。記者張睿廷/攝影
 
明德重劃區內有四個里,但由於界線都還是在大安圳時期畫的,變更為重劃區後街景早已完全不同,甚至出現學士里的活動中心位在中正里上的奇特現象。
 
除此之外,明德重劃區人口增加,出現大量停車位需求,未來萬大線施工後,還會再劃除金城路二段上的停車格,將使停車問題更加嚴重,近期已出現不少居民抱怨。
 
里長們認為,目前重劃區內的龍山一街、龍山二街都是雙向單線道,若能改為單向單線道,並在兩側劃設停車格,便能有效解決問題,希望市府參考這項意見。
 
江怡臻表示,土城重劃區近期陸續交屋,且這裡自住客多,人口成長幅度大,更別提未來將有更多人會進駐,周邊里長的共識就是將現有道路改為單行道,增加停車格,盼交通局能預先規劃,不要等問題變得嚴重時才來調整。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地方共識相當清楚,他們會研擬該方案的可行性,討論重劃區內道路是否適合改為單行道,如果因為車道縮小,出現交通問題,那他們也會採滾動式調整,順應地方需求。
 
新北市民政局則回應,至於里劃分不清的問題,市府已在積極處理,現在已有一個「新北市里鄰編組調整自治條例草案條文」在新北市議會審議,若通過後,將能有效解決新北市里鄰劃分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